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头条 > 正文

张之政在全市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第六轮培训会议上强调

按规划抓计划高质量高效率全面推进绿美云南化为醉美临沧建设

杜建辉主持 杨宇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9-30 14:57:47   点击率:

9月28日下午,全市“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第六轮培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绿美云南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按规划、抓计划、高质量、高效率,全面推进“绿美云南”化为“醉美临沧”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

张之政指出,开展持续不断的培训是谋划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工作最直接有效的途径。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强化政治引领和责任担当,聚焦绿美建设规划,继续着力抓好“绿美价值观”的培养、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绿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绿美产业规划建设、绿美项目招商引资、绿美政策措施的制度保障、绿美人文精神的培育宣传、绿美路子探索等八大工程,按照任务清单扎实推进,一件一件盯着干,用成绩鼓舞斗志,真正把“绿美云南”建设转化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加快打造“醉美临沧”。

张之政强调,要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为推动绿美事业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紧把弱项指标抓在手上,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全面查漏补缺,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县(区)党委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生产、抓收入、抓统计,全面加强服务企业的工作队伍,全面保障好统计部门的统计业务,决战决胜四季度。

张之政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网和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网融合成一张大网,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灾情险情线索、排查化解社会矛盾、服务保障企业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杜建辉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管住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级防控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全力抓实当前项目谋划储备、申报等前期工作,抢抓政策窗口期、项目机遇期、施工黄金期,着力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落地,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更加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其间,张之政率队深入云县第二完全小学、凤庆县凤山镇禾家庄自然村和幸福里小区,对“美丽中国、绿美云南、醉美临沧”建设推进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督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凤庆县设主会场,各县(区)、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临沧工业园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在临厅级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