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头条 > 正文

持续巩固提升绿美成果 助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彭文昌 魏江跃 张润芝 张家兵 杨再国   时间:2022-11-25 10:34:06   点击率:

11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和绿美临沧建设现场推进会议暨“美丽中国”“绿美云南”化为“绿美临沧”第八轮培训会议。市委书记张之政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各类宣讲活动,持续巩固提升绿美成果,助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张之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各类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在临沧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之政强调,自绿美临沧建设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绿美价值观、绿美人文精神培育宣传,绿美临沧建设得到省级层面的高度肯定,充分证明绿美临沧建设方向是对的、措施是明显的、成效是显著的。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敢于直面矛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用面对面工作法化解思想疙瘩、消除工作阻力,继续用轮次培训的方式,强化绿美价值观认知,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结合各地实际突出特色亮点,把绿美事业向纵深推进。

张之政要求,一是要通过实施城乡绿化美化行动,抓好城市建设,统筹推进城乡污水、垃圾治理,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彻底改善脏乱差、不稳定局面。二是要设立光荣榜、曝光台,晒一晒绿美成绩单,最好的要巩固,中等的要提升,较差的要整改,评选推优、树立典型。三是要建立考核评价体系,用绿美产业推动绿美临沧建设,围绕发展抓实特色农业、特色产业,支撑绿美建设更加持续、长远。四是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要亲自抓生产、抓收入、抓统计,全力保障全市经济发展,确保年底达标、完成任务。

杜建辉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统筹协调、精心组织、认真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临沧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全市绿美建设各项工作,把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作为绿美建设的重要内容,注重绿化树种的选育和管护,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要高度重视、坚决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临厅级领导分别在相关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沧源佤族自治县设主会场,市维稳指挥部会议室、各县(区)、临沧边合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