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关于组织对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


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应对疫情强边固防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    作者:临沧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1-11-08 11:31:00   点击率:

各乡、勐角民族乡、镇,勐省农场管委会,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决杜绝类似瑞丽、孟定疫情输入病例事件再次发生,筑牢外防输入疫情防线,全力保障全县广大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防控工作实际,需要持续加大排查、检测力度,对全县教体系统师生职工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及早通过核酸检测发挥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赵家林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田  军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杨权文  县教育体育局局长

  成  员:肖红花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肖光荣  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彭卫星  县医共体总医院党委书记

        陶临伟  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赵海燕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长

        各乡镇卫生院院长

  领导小组下设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由田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工作职责:县教育体育局负责做好宣传引导,组织发动,按校点收集统计上报全县各中小学、校点教师员工、学生、家属等核酸检测人员花名册,并按《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标本送检表》10人一组归类登记造册;负责提供采样地点、登记录入所需电脑等办公用品,有序组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同时,负责核酸采集期间相关工作人员的食宿保障。 县卫生健康局负责督促县医共体总医院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各乡(镇、场)卫生院负责辖区内各校点所属人员的核酸采样、标本转运、现场消毒消杀等具体的业务工作。县医共体总医院负责统筹所需防护物资,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上报医疗物资需求情况保障物资。同时,负责组织力量对县民族中学、国门小学、县城内所有幼儿园师生员工等人群的核酸采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送检核酸标本核对和实验室检测、报告工作;乡镇(场)负责统筹辖区内的核酸采样工作,督促职能职责的落实,协调调度安排车辆,组织人员维持核酸采集现场秩序,做好相关保障等工作。

  二、核酸采样检测对象

  全县教育体育系统教师、学生、在职在岗后勤人员、政府购买性岗位、公益性岗位人员、部分教师家属,共约3万人。

  三、时间安排

  2021年4月18日至4月25日。

  四、工作要求

  (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按照职责分工,统筹组织好各乡镇(场)、县城各校点核酸检测工作,明确分工协作,做好工作计划,提早安排做好人员、车辆、采样地点等前期准备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内各校点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二)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核酸采样期间,要求各校点务必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环境消毒消杀,抓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强化“三检”和“三个百分之百”的落实,确保校园师生命安全。

  (三)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引导,做好宣传发动,不夸大扭曲实事,不议论、不宣传、不信谣、不恐慌。

  

2021年4月16日

(信息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应对疫情强边固防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联系电话:0883—712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