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宣传 >> 正文

云南临沧边境口岸金融机构 正式向企业提供中缅边贸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01 15:57: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富滇银行孟定支行为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大宇商务有限公司办理了一笔中缅边贸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金额129万元。6月3日,该笔货款通过跨境人民币结算系统落账缅甸联合阿玛拉银行企业账户,这是临沧市辖内边境县金融机构办理的第一笔此类业务,标志着临沧边境口岸金融机构正式向企业提供中缅边贸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服务。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有利于辖内对缅贸易企业规避缅币汇率波动大带来的汇率风险,提高对缅贸易结算效率。

近年来,人行临沧市中支积极引导辖区金融机探索中缅边贸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2021年1月,工商银行临沧分行为临沧正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办理了临沧市首笔中缅边贸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金额75万元。2021年12月20日,中国银行临沧分行向缅甸棉花有限公司预付货款6万元。截至2022年6月15日,临沧市有3家金融机构办理了中缅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金额2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