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招商 >> 招商项目 >> 正文

凤庆县核桃产品冷链物流暨托管交易中心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凤庆县核桃产品冷链物流暨托管交易中心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仓储物流业(基础设施及社会事业类)

建设地点

云南凤庆产业园区核桃产业园

项目概述

凤庆是中国核桃之乡,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核桃基地172万亩,挂果投产150万亩,核桃产量达13万吨。以凤庆为圆心半径100公里区域内核桃面积约2400万亩。2019年8月,凤庆县被云南省人民政府列为全省“一县一业”核桃产业示范县创建名单。通过“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全县核桃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基地管护标准全面提升,以水洗果为主的核桃初加工标准化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产品精深加工得到延伸,产品质量更加保障,龙头培育、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品牌打造取得阶段性成果,销售网络及平台逐步建立,市场渠道进一步拓展。通过“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凤庆将成为滇西片区核桃产品集散地,因此该项目建设具有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用地面积约91.57亩,规划建设高标准现代化冷库10.3万m³,建筑面积30851㎡,其中筏板建设7000多m³;交易大厅23769㎡,其中委托加工车间约1864㎡、固定摊位约2904㎡、电商运营区及企业办公室约1387㎡、线下交易大厅(会展中心)约4693㎡、电子交易大厅约451㎡、核桃文化主题展览馆约3877 ㎡、车库约1879㎡,给排水、消防等建设。配套建设停车场和核桃文化广场3481㎡。

截至目前,已完成总投资26400万元,一是基础施工完成土石方开挖250000m³;二是智能化立体冷库主体工程完成钢结构吊装;三是展示交易中心钢结构吊装完成;四是完成信息化平台软件开发及展览馆设计;五是完成冷库设备订购 及加工、库板檩条安装30吨。

项目配套条件

一是云凤高速云县至凤庆县城段和勐佑互通至昌宁段建成通车、大临铁路(凤庆段)完工通车、通用机场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航)、巍山至凤庆至永德高速公路、云保铁路、漾江大桥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交通便利。

二是项目计2022年6月底可建设完成,7月份可将厂房、冷库、交易大厅、电商运营区及企业办公室等交付给投资主体投资运营,让企业轻装上阵,最大限度减少运营主体固定资产投入。

投资估算及

资金筹措

项目估算投资4亿元,其中:政府厂房、冷库、设备等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运营主体流动资金投资0.5亿元。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一是投资方在达到《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凤庆县工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条(试行)的通知》(凤政办发〔2020〕88号)文件中有关优惠政策扶持标准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二是投资运营主体到我县考察项目时,可按照“一企一策”洽谈投资运营该项目的具体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

(分析)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核桃基地172万亩,核桃产量达13万吨,以凤庆为圆心半径100公里区域内核桃面积约2400万亩。2019年8月,凤庆县被云南省人民政府列为全省“一县一业”核桃产业示范县创建名单。通过“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全县核桃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产品精深加工得到延伸,产品质量更加保障,龙头培育、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品牌打造取得阶段性成果,销售网络及平台逐步建立,市场渠道进一步拓展。该项目是把凤庆核桃产业园区打造成为云南乃至全国核桃科技创新高地、资源流动洼地、精深加工基地的引擎项目,市场前景较好。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

分析

项目建成后,可承载凤庆县以及周边地区核桃、茶叶、蔬菜、特色农产品仓储、转运、交易等功能,年可实现仓储、冷链、物流等收入5000万元以上。

项目风险

分析

项目可能面临资金、市场竞争风险,企业应积极开拓市场,应对市场变化。

合作方式

独资或合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凤庆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传真):0883-4211273

 

上一条:永德县澳洲坚果精深加工项目 下一条:凤庆县核桃基配油开发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