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招商 >> 招商项目 >> 正文

临沧高新区茶叶产业链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临沧工业园区茶叶产业链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制造

建设地点

临沧工业园区滇西生物特色(加工)产业园

项目概述

项目拟依托临沧资源优势,计划租用临沧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新建普洱茶、红茶、绿茶、白茶等加工生产线;茶多酚、茶膏、茶氨酸、茶皂素等提取物加工生产线,加快茶饮料、茶食品、茶日用品等茶叶深加工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新建茶叶仓储交易平台、开发“茶叶+金融”服务产品,延伸产业链着力将临沧打造成为“中国名茶”产业化的加工基地

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总投资约150000万元。具体建设年产5000吨普洱茶、红茶等精制茶生产线;年产500吨茶多酚、茶膏、茶黄素、茶氨酸、茶皂素等茶功能成分提取物和含茶日用消费品加工生产线;年产20000吨茶饮料生产线;开发茶叶仓储交易平台、“茶叶+金融”等服务产品。建设茶叶系列产品营销中心,普洱茶、红茶等茶叶加工品的炒制培训中心。建设期限:5年。

项目配套条件

临沧市位于中国西南边境、云南省西南部,与缅甸接壤,国境线长290.791公里,有三个国家级口岸(清水河口岸、南伞口岸、永和口岸),是中国通往缅甸和东南亚的重要门户。临沧陆路距昆明580公里,全程高速+高等级公路7小时到达;已建成2个4C级民用运输机场,临沧机场距市区22.5公里,至昆明飞行时间约40分钟,沧源机场距临沧市187公里、距沧源县城36公里,至昆明飞行时间约50分钟。大理-临沧铁路玉溪-临沧高速公路已开通,昆明至临沧4小时可达,全市构建完成“218”高速公路网后,将形成以临沧工业园区(高新区)为核心的1小时城际圈和2小时经济圈,临沧在对缅开发开放区位和通往印度洋陆上捷径的优势将日益凸显。

2020年,临沧市共建成茶叶、甘蔗、核桃、澳洲坚果等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基地2200多万亩。其中,澳洲坚果种植面积世界第一。全市拥有小湾、漫湾、大朝山三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园区内有220KV变电站3座,供水管网与市区互联互通,供电、供水充足,有满足项目建设用地,基础设施完善,配套齐全,为企业投资提供高效、快捷、便利的承载平台。2019年7月园区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目前正在申报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临沧市目前有茶叶种植面积155万亩,年产茶叶14万吨,品质优良,原料充足。园区内有满足项目建设用地,已建成的标准化厂房、保障性住房等设施配套完善,为企业投资提供高效、快捷、便利的承载平台。

投资估算及

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15亿元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

优惠政策

到临沧工业园区投资兴业的企业或个人享受国家、省、市有关外来投资的各项优惠政策和临沧工业园区招商引资扶持政策。

市场预测

(分析)

目前,我国年产茶叶约210万吨,国内茶叶年销量约(不含进口茶)约180万吨,年均增长约10%,出口量约30万吨,年均增长约2%,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包装茶增值空间较大,盈利性较强。茶多酚已成为医药、食品界开发的热点,作为抗氧化剂和食品添加剂在粮油食品、方便食品、水产品、肉制品、调味品、糖果、饮料等多类食品中均有广泛的应用,有强劲的市场需求,开发和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茶叶及茶叶提取物的市场竞争的主要形式是品牌的竞争,采用统一品牌,不同产品策略,生产出适合不同市场需求的产品。在积极适应市场的基础上,扩宽销售渠道,提高市场占有率。本项目建成后的盈利点主要来自于产品销售茶旅文化融合发展的收益,预计每年营业收入140000万元,利润总额21000万元,投资回报率14%,投资回收期为7年(含建设期2年)。

项目风险分析

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产业导向,符合相关环保要求。目前茶原料价格受茶叶市场价格影响,产品利润不稳定。项目运营可通过实行严格的资金借贷和运用审批制度,加强风险预警机制等来规避风险。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或其它合作方式。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临沧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83—2161008  传真:0883—2161008

 

上一条:临沧高新区中药材产业链建设项目 下一条:临沧火车站国际多式联运货场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