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招商 >> 招商项目 >> 正文

临沧高新区中药材产业链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临沧高新区中药材产业链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医药制造业

建设地点

临沧高新区

项目概述

临沧中药材种植面积达60万亩以上,项目拟依托临沧中药材资源丰富的优势,重点对鸡血藤、重楼、龙胆草、诃子、石斛、茯苓、万寿菊、红花、露水草、金线莲、桔梗、木香、葛根、娘母良、当归、附子、橄榄等中药材进行精深加工,植物药中间体加工提取;研究开发药膳、药浴、药容等健康保健品,加快创建一批知名品牌的民族药(佤医佤药),全面提高颗粒、片剂、胶囊、滴丸、药膏等特色药品的产量产值;延伸产业链,进行中药材种苗培育、林下基地种植,推动特色药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交易及科技创新成果转换,着力将临沧打造成为云南重要的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面向南亚东南亚中药材产业辐射中心。

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总投资约120000万元,总建筑面积200000平方米。计划入驻滇西生物特色(加工)产业园,新建中药颗粒(饮片)生产线10条保健品口服液、养生调味品等生产线8条,康复医疗器械组装加工生产车间,“临药”信息网库及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配建设药品研发中心、产品检测中心、营销中心、仓储库房等设施。建设期限:1年。

项目配套条件

临沧市位于中国西南边境、云南省西南部,与缅甸接壤,国境线长290.791公里,有三个国家级口岸(清水河口岸、南伞口岸、永和口岸),是中国通往缅甸和东南亚的重要门户。临沧陆路距昆明580公里,全程高速+高等级公路7小时到达;已建成2个4C级民用运输机场,临沧机场距市区22.5公里,至昆明飞行时间约40分钟,沧源机场距临沧市187公里、距沧源县城36公里,至昆明飞行时间约50分钟。玉溪-临沧高速公路、大理-临沧铁路已开通,昆明至临沧4小时可达,全市构建完成“218”高速公路网后,将形成以临沧工业园区(高新区)为核心的1小时城际圈和2小时经济圈。临沧在对缅开发开放区位和通往印度洋陆上捷径的优势将日益凸显。

2020年,临沧市拥有龙胆草、诃子、石斛、万寿菊、红花、露水草、金线莲等中药材种植面积达60万余亩,年产量3.2万吨,品质优良,原料充足。全市拥有小湾、漫湾、大朝山三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园区内有220KV变电站3座,供水管网与市区互联互通,供电、供水充足,有满足项目建设用地,基础设施完善,配套齐全,为企业投资提供高效、快捷、便利的承载平台。2019年7月园区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目前正在申报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投资估算及

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12亿元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

优惠政策

到临沧高新区投资兴业的企业或个人享受国家、省、市有关外来投资的各项优惠政策和临沧高新区招商引资扶持政策。

市场预测

(分析)

近年来,随着国家促进中医药发展的战略及扶持三农政策的相继出台,中药材产业的市场容量不断增大,中药材加工行业已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2020年中药材加工行业销售收入达到5200亿元。在未来,中药颗粒、中药饮片、口服液、胶囊、滴丸、药膏将会占据更大的药品市场,市场前景广阔。预计自2023年将以11.0%的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将达到8000亿元。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

分析

本项目建成后的盈利点主要来自于产品销售及技术出让收益,预计每年营业收入102000万元,利润总额21100万元,投资回报率17.6%,投资回收期为6年(含建设期)。还可充分发挥境外的原料资源优势和境内口岸的区位优势,提升进口中药材的附加值,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加地方税收,促进就业。

项目风险分析

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产业导向,符合相关环保要求。主要通过供应链服务性收费等方式进行回报。项目运营可通过实行严格的资金借贷和运用审批制度,加强风险预警机制等来规避风险。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或其它合作方式。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临沧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83—2161008    

真:0883—2161008

 

上一条:清水河口岸经济区年产4.5万吨合成洗涤剂项目 下一条:临沧高新区茶叶产业链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