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招商 >> 招商项目 >> 正文

清水河口岸经济区年产4.5万吨合成洗涤剂项目


项目名称

清水河口岸经济区年产4.5万吨合成洗涤剂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化学制品制造业

建设地点

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清水河口岸经济区

项目概述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作为沿边开发开放建设的前沿,有着面向东南亚、南亚发展的独特区位优势,中缅两国技术交流与合作的不断深入,各类商品进出口贸易发展迅速,加之缅甸工业化水平较低,目前不具备批量生产洗涤用品的产能,市场需求巨大,市场前景好。

项目建设内容

建设内容:年产3万吨洗衣粉生产线,年产5千吨餐具洗涤剂、洗衣液生产线各1条,年产2千吨超浓缩洗衣粉、洗衣膏生产线各1条,生产、包装、仓储车间等业务用房、小型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计划分三期建设。

建设期限:2年。建设占地面积:50亩。

项目配套条件

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地处云南省西南部,整个边合区规划面积200平方公里,其中,清水河口岸经济区规划33平方公里,按“一轴三区”规划建设,“一轴”,即沿临清高速、临清铁路形成综合交通轴为城市发展轴;“三区”,即口岸功能和国际贸易区、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园区、进出口加工和国际产能合作区。2016年临沧市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59.3亿元,增长1.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3亿元,同口径增长2.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3.4亿元,增长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3.7亿元,增长12.4%;外贸进出口总额45.9亿元,增长17%;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072元,增长8.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914元,增长10.5%;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涨幅1.6%。

投资估算及

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2亿元。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可享受西部开发、云南省、临沧市制定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现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

(分析)

充分发挥孟定清水河口岸优势和缅甸洗涤用品市场容量大的特点,投资开发洗涤用品生产制造项目前景可观。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

分析

项目投产后,一包普通洗衣粉成本0.8元左右,浓缩型成本1.2元左右,扣除人工及用电成本,利润率可达60%。能有效地促进边合区经济社会的良好发展。

项目风险分析

容易受到疫情影响,从而影响到进出口。

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或其他有利于合作方实现共赢的合作方式。

联系方式

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对外合作局

0883-6520527

 

上一条:临沧清水河口岸经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 下一条:临沧高新区中药材产业链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