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招商 >> 招商项目 >> 正文

云县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


 

项目名称

云县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食品)

建设地点

云县产业园区新城坝片区

项目概述

云县资源富集、生物多样、文化多元、区位独特,后发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是全国常规产粮大县、国家生猪调出大县、国家糖料蔗核心基地县、云药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业百强县、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中药材),农业产业基地达 257 万亩,“三品一标”认定面积超过 176 万亩,获得“三品”认证企业 34 户、认证产品 47 个,培育创建“一村一品”专业村 57个,农业产业组织化、规模化水平持续提升。为增加云县高原特色农产品附加值,提高群众收益,带动绿色食品发展,拟引入林果、茶叶、畜禽产品、马铃薯、蔗糖、核桃、坚果等加工企业,建设集农特产品加工、仓储、物流配送、食品研发等为一体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全面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项目建设内容

建设规模:建设生产加工区、仓储物流区、产品研发中心、产品展览中心、综合服务楼,同时配套厂区道路硬化、供排水管网、消防和绿化等设施。

建设期限:2年

占地面积:根据投资强度确定

项目配套条件

1、项目优势与机会:云县距昆明444千米,是临沧的交通枢纽和临沧与云南省广大腹地交往的北大门,是内地通往东南亚的重要通道,辐射保山猴桥、瑞丽姐告、镇康南伞、孟定清水河四个国家级口岸。随着“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全市将构建起以航空为先导、铁路和高速公路为主骨架、水运为补充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作为全省“五条出境通道”之一,昆明-临沧-清水河-腊戌-曼德勒-马圭-皎漂的国际大通道建成后,向东直达防城港,向西可达皎漂港,并成为中国连接印度洋与太平洋最近的陆上通道。作为临沧“北大门”及“旱码头”的云县,区位将更为凸显,大临铁路已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云县火车站片区加快建设,云县至凤庆高速建成通车,云县至临沧高速加快推进,南涧至云县高速开工建设。云县每年有10万左右的劳动力供给量,他们勤劳朴实、积极肯干,企业实际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云县是云南“水电工业基地县”,是西电东送、云电外送主战场,用电保障有力。

2、项目产业配套情况云县产业园区于2020年4月被省委、省政府认定为省级开发区,2021年3月被确定为首批27个优化提升省级开发区之一。新城坝片区紧邻城市核心区,是云县未来城市功能拓展与产业发展的核心承载地,其地处双高速路口,祥临路南北贯通,是云县北、西北双门户,交通区位优势在市域县区首屈一指。全县有泡核桃153.3万亩、茶园25.27万亩、甘蔗10.39万亩、以滇龙胆草为主的生物药材基地23.44万亩、咖啡5.8万亩、坚果31.39万亩、白花木瓜10万亩,云县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年生猪出栏100万头以上、年出栏大牲畜2.84万头、“一县一品”山地黑肉鸡年出栏420万羽。

3、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园区有充足的项目建设预留用地,基础设施、公用工程配套完善,交通方便快捷,政府对基地建设、产业投资、财税政策、基础设施投入等方面予以帮扶,项目投资建设综合优势极为突出。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10亿元

筹措方式:招商引资。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项目可享受《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临沧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奖励政策(试行)的通知》(临政发〔202036)及《云县鼓励引导工业投资奖补暂行办法》

市场预测

(分析)

一是在食品安全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下,人民对绿色生态食品的需求不断提升。二是云县高原特色农业有相应规模,为农特产品加工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原料,使其有了可靠的基础条件。三是云县生态环境好,立体气候突出,印度洋、太平洋雨露滋润,农产品绿色、生态;四是精深加工后的农产品市场有着广阔的前景。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

分析

本项目建成投产后,成本低、利润高、投资回收快,能很好的利用当地丰富的资源和劳动力,增加当地税收,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风险分析

一是把绿色农产品资源转变为经济优势、产品优势需在科技创新、技术应用方面着力;二是着力打造“绿色食品牌”,拉紧产业链条,形成龙头带企业、企业带基地、基地带农户的产业体系,创建以市场终端为导向的商业模式;三是需有效提升运输组织效率,实行多式联运,发挥不同运输方式的比较优势,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合作方式:

不限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云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83-3213257                                                                                              

 

上一条:凤庆县核桃基配油生产加工建设项目竞争性公开招募运营主体公告 下一条:牛油果复合生态循环经济科技示范与全产业链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