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省市工作组到永德县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永德县信访局    作者:徐芸   时间:2023-04-25 10:38:31   点击率:

为全面了解掌握永德县信访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走深走实,4月18日上午,省、市下沉永德工作组一行4人深入到永德县信访局调研指导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工作组认真听取了信访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汇报,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并对永德县信访局启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以来开展的下基层、进企业、进乡村等活动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普法教育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信访系统是普法强基面对群众开展普法教育的中坚力量,信访部门责无旁贷,信访部门要结合接待群众来访、信访案件办理、信访文化创建等工作,开展好普法教育活动。工作组要求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责任制,对重点地区、重点对象摸底排查工作再细致,对重点信访普法对象数据库建设、县级职能部门参与处理信访问题普法责任制再落实,把普法强基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

永德县信访局表示将按照此次调研指导工作要求,畅通信访渠道,开展形势研判分析,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丰富宣传方式,力求普法内容针对性强、代表性强、实用性强,确保“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