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发挥信访矛盾化解主战场作用 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来源:    作者:蒋树芹   时间:2023-05-24 10:00:42   点击率:

2023年5月17日至18日,由临沧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戴鹏带队一行3人,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要求深入云县、凤庆县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云县晓街乡政府、凤庆县勐佑镇政府和营盘镇政府了解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运行、领导包案、重复信访治理专项行动等工作情况。戴鹏指出,要在推动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实体化运行上下功夫,聚焦重复访、进京访等重点信访事项,结合源头治理、重复访治理专项行动,乡镇要发挥好信访矛盾纠纷化解主战场作用,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工作组同时深入云县爱华镇陶家箐、晓街乡月牙村以及凤庆县洛党镇岳舞村等地面见了4位信访人,认真听取信访人诉求,了解信访人意愿,实地查看了信访问题现场,准确掌握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并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疏导工作。戴鹏强调,信访渠道便捷畅通,信访人要依法依规反映自己的合理诉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