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召开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欧阳波   时间:2022-07-27 16:49:01   点击率:

726上午,临沧市召开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对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庆星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戴鹏传达学习了第九次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汇报了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邱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好第九次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督导检查。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市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聚焦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主题主线,把讲政治、顾大局、铸忠诚的要求落实到我们每一个行业领域、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中。要把做好信访工作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底线思维,以问题为导向,迅速集中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大排大化解,做到全覆盖、无遗留、无死角,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起底。要按照工作部署和职责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和职责,细化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分工具体、责任明析的工作运行机制。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信访工作中履职不力,存在严重问题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8县(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和信访局局长,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信访局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其他召集人77个乡镇(街道)联席会议召集人和(区)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县(区)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