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建立五项制度着力推进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28 12:09:30   点击率:

临沧市信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改革为契机,建立健全五项制度,着力推进信访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一是建立信访事项办理监督制度。配合市纪委办制定出台了《群众信访事项办理监督工作制度》,对信访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曝光问责,进一步压实有权处理机关信访工作责任

二是建立分析研判制度。为全面准确掌握全市信访信息,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有针对性地指导全市信访工作,协调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建立了《临沧市信访局信访信息分析研判制度》,定期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信访形势分析研判报告

三是建立突出问题台账制度。研究制定《临沧市信访局信访突出问题台账管理制度》,每月开展定期分析,对信访突出问题实行台账管理,清单制消耗,确保信访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办理到位。

四是建立分片挂联制度。为进一步加强信访局与各县(区)信访局之间的协作配合,制定出台《临沧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挂联县区工作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衔接顺畅、协同高效的联动机制。

五是制定基础业务规范化细则。为着力解决信访基础业务中存在的基础薄弱、工作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制定了《临沧市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工作细则(试行)》,规范信访从登记到办结的全部流程和各个环节,进一步提升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制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