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信访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信访 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28 12:10:59   点击率:

7月26日,临沧市信访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第九次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临沧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戴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信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为主线,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着力化解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考验的责任担当,着力化解信访矛盾、有效防范风险隐患。要进一步抓实信访积案化解,聚焦重复信访治理,站稳人民立场,饱含人民情怀,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下大力气解决一批信访突出问题。要进一步规范信访业务,坚持信访信息分析研判、重点信访信息报送等制度,定期进行信访形势分析研判,积极发挥参谋辅政作用。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健全乡镇联席会议机制,及时解决信访问题,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真正发挥作用,切实打牢信访工作根基。要进一步围绕年度目标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抓实《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做到《条例》内容信访干部人人熟悉、人人掌握、应知应会,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下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是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要扎实开展“四大专项行动”,加强与政法、公安、网信等部门协调联动,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要落实信访事项首办责任,狠抓初信初访的办理,切实提升办理信访事项质量。要加强督查督办,通过实地督办、联合督办等多种形式,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工作作了安排,县(区)信访局长作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