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戴鹏深入沧源、双江督导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作者:杨晓   时间:2022-10-24 15:09:04   点击率:

近日,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戴鹏深入沧源自治县、双江自治县督导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面见信访群众,实地了解信访突出问题。

 

 (座谈了解工作情况)

戴鹏同志先后到沧源自治县、双江自治县信访局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全面掌握信访矛盾问题。要坚持周排查、月分析制度,对信访矛盾问题实行常态化排查研判,做到情况清楚、心中有数。二是要深入推进“事要解决”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全方位了解信访群众反映的诉求,最大限度为信访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好信访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要强化沟通协调。工作中要多请示汇报,加强与公安、网信等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确保矛盾不上交信访不上行四是要提升业务能力。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业务多研究、多思考,不断提升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要提前研究谋划在对标对表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提前思考和谋划好明年的信访工作,把工作谋在前、做在前。

 

1AD17

(面见信访群众)

 

164D6

(实地了解信访突出问题)

   在面见信访群众时,戴鹏同志耐心倾听信访群众反映的诉求,详细解释相关政策,引导其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与相关陪同人员研究解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