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信访局“四个立足”助推领导接访见成效


来源:    作者:蒋树芹   时间:2022-11-02 17:36:04   点击率:

临沧市信访局“四个立足”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以事要解决、群众满意为目标,着力推动工作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解决。一是立足工作统筹,制定接访方案。市信访局制定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接待群众信访工作方案,安排好领导接访时间,确保接访工作顺利推进。二是立足工作效能,精选接访案件。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领导接访的聚焦点,围绕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市信访局梳理有代表性的重点案件由领导亲自接访,通过化解一件信访案件推动信访问题成批化解。三是立足问题解决,坚持挂图作战。市信访局坚持把事要解决作为领导接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接访案件建立工作台账挂图作战,加强协调联动,压实工作责任。四是立足群众满意,加强跟踪问效。对接访案件,加强化解后回访,对群众不满意的案件,重新交办,坚决避免责任落实有空档、化解工作走过场。截至目前,已开展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接访9次,接访信访群众15人,有效化解了一批久拖未决的信访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