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情系“监测户"遍访解民忧——市信访局到挂钩村开展“走村入户大走访”工作


来源:    作者:虞波   时间:2022-11-29 15:06:13   点击率:

 为认真贯彻落实11月22日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和数据录入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做细做实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监测帮扶工作,按照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25日市信访局利用党组书记到挂钩村永德县大雪山乡勐旨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契机,分别由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的陪同下,分成4个组对挂钩村的重点监测户进行入户走访。

11CD7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鹏走访“突发严重困难户”李正海户)

入户过程中,每到一户,市信访局带队领导和工作人员与监测户亲切话家常、讲政策、算收入,详细了解他们的目前的生活状况、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来源情况和产业发展状况,逐一查看“两不愁三年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询问家中目前享受的扶持政策情况,倾听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和生产生活方面的诉求,彻底摸清民情,了解民意,认真分析原因,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因户施策,及时化解问题。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能解决的,立即给予回应、解决,对有特殊困难一时难以解决的,安排陪同的村委会工作人员或驻村工作队员详细记录,并结合监测户家庭实际情况实施“一户一措施”及时给予完善保障,确保问题在最快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叮嘱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随时随地的关心、关注、关爱特困群众、及时掌握并切实解决他们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让特困群众尽快过上好日子。

212A7

(市信访局副局长李世侯带队走访“边缘易致贫户”茶国清户)

 

21C0A

 

(市信访局副局长李云飞带队走访“突发严重困难户”杨照全户)

23CCE

(市信访局副局长刀兴丽带队走访“突发严重困难户”王增超户)

 

 

 

  

(图文供稿  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