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加大创新人才培养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   时间:2023-02-19 09:39:02   点击率:

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鼓励职工创新,促进企业创效,推动经济发展,近期,临沧市委、市政府印发《临沧市“与企同行·助企成长”帮扶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图片


《通知》提出,要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加强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科技领军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合作,促进技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对新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市级财政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对自主研发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并实现转化和产业化的企业,根据成果转化程度和产业化规模,市级财政一次性给予20—100万奖励。


图片


要加大创新型人才培养。支持园区和企业加强科研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人才载体建设,分层次、有计划地引进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带动新兴产业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对经评审认定入选市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每人一次性给予5万元培养资金补助;对入选市级科技创新团队的,每个团队一次性给予20万元科研经费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