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信息公开 > 零售 > 正文

通知公告 | 云南省商务厅关于印发《2023年“彩云家电消费券”发放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云南省商务厅    作者:   时间:2023-07-12 18:03:09   点击率:
各州、市商务局,有关家电流通企业,广大消费者:

 

 现将《2023年“彩云家电消费券”发放活动方案》印发实施,请按要求组织和参与活动。
 附件:2023年“彩云家电消费券”发放活动方案

云南省商务厅
2023年7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23年“彩云家电消费券”发放活动方案
 一、活动名称
 2023年“彩云家电消费券”发放活动。
 二、组织方式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京东(云南)数字经济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承办,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京东平台和银联云闪付平台)发放、领取消费券。
 三、活动时间
 2023年7月8日启动,2023年10月15日前结束。
 四、活动范围
 在云南省内的个人消费者(不含企业)均可抢券核销。领券及核销时消费者手机号实时定位需在云南省内;线上核销时手机号实时定位需在云南省内且收货地址也需在云南省内。
 活动参与家电经销商(门店)包括:
 1.京东线上线下平台参与活动门店。
 2.参与银联平台发放活动的云南家电经销商(含3C数码)。确认参与银联平台发放活动的企业需依据2022年彩云消费券发放活动的流程和要求完成报名审核等,具体名单以省商务厅每期发券公布的企业名单为准。
 五、消费券发放和使用
(一)消费券发放规则
 以政府消费券形式发放,分100元券、300元券、500元券3种类型,消费满1000元可用一张100元券、消费满2500元可用一张300元券、消费满4000元可用一张500元券。在每期每个平台上,每个消费者可领取每个面额消费券各1张。单个订单(交易)最多可核销1张政府消费券,政府消费券与有关企业的促销活动可叠加使用。
(二)领取使用方式
 消费者可在京东平台和银联云闪付平台领取消费券,并到线上线下活动商户核销。
(三)投放计划
 消费券投放当日生效,每期核销10天,逾期不消费自动收回至资金池。
 消费券实行分期发放,首期于2023年7月8日开始发放,后续根据核销情况择期发放。
(四)咨询投诉方式
 活动开展期间,对于消费券的领取和使用及APP操作等问题,京东和银联分别设置各自平台消费者投诉及咨询热线,其中京东平台可线上通过客服进行咨询,也可通过拨打咨询热线(950618)和活动门店电话进行咨询投诉。银联平台可拨打消费券发放平台客服中心(95516)进行咨询和投诉。
 六、保障措施
 参加此次消费券活动的企业要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确保消费券按照相关使用规则使用,且在商家自主让利折扣活动的基础上正常使用,最大限度让利于消费者。
 消费券发放平台要加强技术手段,做好风险交易实时监测,落实好事前、事中和事后的防控和处置,加强消费券按照相关使用规则使用的监测和预警,严防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参与活动的家电经销商(门店)和消费者要按照要求和规则参加活动,严禁任何企业和个人利用消费券进行套利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将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