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政策解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正文

索引号:gxj/2022-00006 公开日期:2022-06-17 发布机构:临沧市工信局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2-06-17 文  号:
标 题:
清欠活企专项行动政策解读--《临沧市进一步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工作方案》
主题词:

清欠活企专项行动政策解读--《临沧市进一步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工作方案》

近期,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临沧市进一步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工作方案》,由我局牵头负责清欠活企专项行动,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化解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全市清理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工作(以下简称清欠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2〕7号)和《云南省进一步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工作方案》(云政办发〔2022〕42号)要求,实施清欠活企专项行动。

二、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把增强中小微企业获得感作为清欠工作的着力点和出发点,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落实、加大清欠力度,确保按国家、省要求完成全年清欠工作目标力争清偿率不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排查、建立台账。聚焦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对中小微企业形成的货物、工程、服务款项拖欠(已进入司法程序的除外),各县(区)人民政府、市财政局、市国资委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梳理排查欠款,并建立台账。

(二)锁定目标、集中化解。各县(区)、市级各有关单位对照台账逐一细化落实责任单位,无分歧欠款原则上发现一起清偿一起,确有困难的要尽快明确还款计划,确保按国家、省要求完成全年清欠工作目标,力争清偿率不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三)排序进度、定期通报。印发《临沧市减轻企业负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周报制度的通知》,建立周报告、月通报制度,每周对清欠台账和投诉台账的清偿情况进行跟踪落时,加大对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的惩戒力度。

(四)强化服务,回应关切。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妥善处理好企业投诉问题。对收到的每个企业投诉问题,做到“快速处理、快速上报、快速反馈、快速回访”,提升政府公信力。

  

    主办:临沧市人民政府

    承办及维护: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滇公网安备:53090202000021号

    备案序号:滇ICP备05000018号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0004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及邮箱:0883-2122496   lcsxxgk@163.com

    涉企侵权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