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召开以工代赈项目工作视频推进会

时间:2022-09-23 09:55:09    作者:乡村振兴科   点击数:  
 索 引 号  fgw/2022-00102  发布机构  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日期  2022-09-23 09:55:09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2022年9月22日,临沧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以工代赈项目工作推进会,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及7县(区)发展改革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县(区)发展改革局分别汇报了2021年、2022年以工代赈项目的实施情况。市发展改革委乡村振兴科围绕“项目的选择、足额发放劳务报酬、项目前期工作审查、项目的组织实施”等四个方面对以工代赈项目的谋划、实施阶段、竣工验收和档案资料管理进行了业务指导。市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就各县(区)以工代赈项目进展情况在工程进度、拨付进度、支付进度及劳务报酬发放提出了要求,同时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研究,找准“路径”。找准国家支持的方向,把握交通、水利、能源等七大领域和农村公益性和农村产业发展配套两类基础设施,找准项目的着力点。二是拓宽模式,突出“赈济”。在项目的谋划上要围绕“提升劳务报酬发放、改善项目区发展环境、开展就业技能培训、资产折股量化分红”四个方面拓展以工代赈模式,突出“赈”的作用。三是强化管理,发挥效益。要抓实抓细“劳务报酬发放”环节、督促协调“资金支付”进度、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以及谋划好2023年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