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临政发 > 正文
索引号:lcsrmzf/2022-00014 发布机构:临沧市人民政府
文  号:临政发〔2022〕6号 发布日期:2022-03-09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21年度临沧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的决定


各县、自治县、区人民政府,市直各委、办、局:

2021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建设平安临沧、法治临沧进程中,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见义勇为典型。他们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参与自然灾害和事故抢险救援,谱写了新时代的正气之歌。

为激励先进、弘扬正气,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市人民政府决定,对杨雨龙、李双权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杨云雪见义勇为英雄进行表彰奖励。

希望受表彰人员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立足岗位争取更大的荣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见义勇为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崇高品德,学习他们勇担使命、传承美德的优秀品质,合力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县(区)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切实保障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全面营造“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崇尚见义勇为道德、敬重见义勇为英雄、关爱见义勇为家庭、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推进社会主义思想精神文明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临沧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21年度临沧市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名单

2022年3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21年度临沧市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名单

一、临沧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杨雨龙 凤庆县营盘镇营盘村委会北门组村民

李双权 凤庆县雪山镇新民村委会先锋组村民

对以上群体,授予“临沧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4万元。

二、临沧市见义勇为英雄

杨云雪 生前系临沧市永德县崇岗乡大落水村大落水一组村民

杨云雪,授予“临沧市见义勇为英雄”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