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8年度单位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规划财务科    作者:   时间:2019-09-09 15:54:00   点击率: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  2018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资金收支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辖区内食品(含保健食品,下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质量技术监督和业务指导;

  2.负责开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验和质量方面的科研工作;

  3.负责综合上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质量情报信息;

  4.负责完成临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达的年度抽验及日常监督检验计划;

  5.负责接受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的委托检验

  6.负责开展民族药研究

  7.负责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与药物滥用监测工作

  8.承办临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检验检测工作完成情况如下:

  1)完成食品检验工作:完成省抽食品检验600批次;完成食用农产品检验2169批;完成5个食品专项检测共270批次;完成食品委托检验63批次;完成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快检3687批次。

  2)完成药品检验工作:完成基本药物检验100批次;完成省、市级监督检验73批次;完成委托检验7批次。

  3)完成检验检测相关工作:

  现场核查:完成市内食品生产企业SC现场核查23家,市内药品生产企业GMP核查1家,市外药品生产企业GMP飞检认证4家;服务企业:完成对云县等6家水厂灌装车间的空气洁净度进行了检测及现场技术培训,对广福药业进行1次中药饮片性状鉴别培训;课题调研:在市局的带领下,开展了中药材种植情况调研和“临药”特色知名品牌课题研究工作;完成实验室食品扩项自检150余项;参加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组织的国家级检测能力验证4项,均取得满意结果。

  2.“四项监测”工作完成情况如下:

  完成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2035份;完成上报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485份;完成上报药物滥用监测调查表502份;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199份。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一)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单位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事业单位1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业务室、监测中心、生测室、中药室、食品室、质控办等部门。

  (二)单位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2人。其中事业编制32财政全供养32,其中:事业人员32人,遗属1人

  在职在编实事业人员32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退休8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  2018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决算总收入7,002,302.9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002,302.96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决算总收入增加1,545,365.47元,增加28.32%,主要是增加食品抽验任务,增加了经费拨款。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8年度支出合计9,772,801.91元。其中:基本支出4,882,302.96元,占总支出的49.96%;项目支出4,890,498.95元,占总支出的50.04%;与上年对比决算总支出减少5,212,013.16元,减少34.78%,主要原因“食品安全检(监)测楼建设项目”已经竣工,项目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4,882,302.96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75,365.47元,增加21.8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社会保险费缴纳调整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退休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支出4,727,962.10元,占基本支出的96.8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54,340.86元,占基本支出的3.1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完成项目工作任务、确保全市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专项业务工作支出4,890,498.95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890,498.95元,减少55.45%,主要原因“食品安全检(监)测楼建设项目”已经竣工,项目支出减少。具体用于各类食品药品检验项目工作中的专用材料费、办公费、差旅费、车辆运行费、培训费等方面的开支,在开展好日常检验工作的同时,认真完成上级下达的其他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72,801.9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比上年同期减少5,212,013.16元,减少34.78%主要原因“食品安全检(监)测楼建设项目”已经竣工,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1,879.9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6.77%,比上年同期增加20.3%。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原渠道支付部分及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其中:退休人员原渠道支付工资及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178,167.60元,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81,924.80元,遗属生活补助支出1,787.50元。

  ⒉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814,162.0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0.19%,比上年同期减少37.71%。主要用于开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各专项业务经费。其中:食品安全事务4,670,498.95元,事业运行3,691,035.86元,其他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220,000.00元,事业单位医疗223,987.20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8,640.00元,

  ⒊221住房保障支出296,76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04%,比上年同期增加4.56%。主要用于缴纳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5,000.00元,支出决算56,917.03元,完成预算的379.4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6,521.03元,完成预算376.8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96.00元,完成预算100%,年初预算0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食品抽验任务增加导致车辆运行经费增加。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度增加25,044.00元,增长76.57%。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29,746.00元,增长111.1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4,702.00元,下降92.23%。2018年度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主要原因是2018年食品抽验任务增加导致车辆运行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6,521.03元,占99.30%;公务接待费支出396.00元,占0.7%。具体情况如下:

  ⒈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6,521.0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1.1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购置车辆0辆,比上年同期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56,521.03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食品药品抽验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公务接待费支出396.00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支出396.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2.23%。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仪器设备安装工程师费用。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未发生政府性基金财政收支所以附表07表无数据

  六、财政专户资金收支情况说明

  2018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所以附表08表无数据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总额9,772,801.91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4,984,815.07元,减少34.78%,主要原因“食品安全检(监)测楼建设项目”已经竣工,项目支出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资产总额24,825,018.63元,其中,流动资产1,544,751.97元,固定资产31,987,396.72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8,900.00元,资产累计折旧及摊销8,716,030.06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0,051,021.22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2,592,890.98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234,766.0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4825018.63

1544751.97

23280266.66

14591385.06

2274833.30

6414048.3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7,000.0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0%(上年数据为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7,0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2018年度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单位决算事项中无需要说明的其他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