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9-16 16:27:00   点击率: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隶属于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职责是:

  1、承担省、市下达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督检验任务。

  2、承担省、市下达的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监测检验任务。

  3、承担全市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的检验检测技术保障工作。

  4、负责提供辖区内食品、药品质量公告所需的技术数据和质量分析报告。综合上报和反馈食品、药品质量信息。

  5、负责接受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委托检验及提供技术服务。

  6、承担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性监测以及药物滥用监测等工作。

  7、指导全市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质量检验机构业务技术工作。

  8、指导县级食品药品检验机构业务技术工作。

  9、完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检验检测工作完成情况

  (1)药品检测方面

  共完成药品接检189批次,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率2.1%。

  (2)食品检测方面

  共接检食品样品2951批,不合格97批次,不合格率3.3%。

  (3)实验室管理工作

  一是2019年5月通过了省局组织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批准通过参数614项,其中食品404项,药品108项,化妆品74项,医疗器械17项,洁净区11项;二是参加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和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组织的食品药品能力验证5批次样品检测。

  (4)食品安全保障快检工作

  全年安排人员配合参加两会、美食周、亚微节等食品安全保障工作10次,共检测样品729批次,其中蔬菜农残检测689批次,肉类中瘦肉精检测40批次,保障了参会人员的饮食安全。

  2.“四项监测”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1701份(1458份),每百万人口数700份(600份),其中新的和严重的603份,占35.44%(30%),严重的报告数为150份,占8.82%,完成工作目标116.6%。二是上报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435份(340份),每百万人口数179份(140份),完成工作目标127.9%。三是网络上报《药物滥用监测调查表》372份。四是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172份(146份),每百万人口数66份(60份),完成工作目标117.8%。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2人。其中:事业编制32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32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9年度收入合计757.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7.6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决算总收入增加57.40万元,增加了8.19%,主要原因是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拨款及食品抽验任务经费拨款。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9年度支出合计608.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02万元,占总支出的82.11%;项目支出108.97万元,占总支出的17.89%;与上年对比决算总支出减少368.29万元,减少37.69%,主要原因是本年无“食品安全检(监)测楼建设项目”经费支出。

  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00.0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79万元,增加2.4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6.2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78%。人均商品和服务支出0.59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8.9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80.08万元,减少77.72%,主要原因是本年无“食品安全检(监)测楼建设项目”,所以项目支出减少。具体用于各类食品药品检验项目工作中的专用材料费、办公费、差旅费、车辆运行费、培训费等方面的开支。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8.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决算总支出减少368.29万元,减少37.69%,主要原因是本年无“食品安全检(监)测楼建设项目”经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79.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8.71%。主要用于开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各专项业务经费。其中:市场监督管理专项67.72万元, 市场监管执法1.50万元,事业运行368.85万元,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41.2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0.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87%。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原渠道支付部分及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17.8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2.31万元。

  3.卫生健康(类)支出37.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2%。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支出,其中:事业单位医疗26.6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0.00万元,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1.79万元,完成预算的1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9万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了公务接待费用支出0.29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接待人次、批次增加。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3.9万元,下降68.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4.15万元,下降73.4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25万元,增长639.14%。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本年度用车比上年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占83.67%;公务接待费支出0.29万元,占16.3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与上年对比增加0万元,增长0%。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其中:主要用于食品药品抽验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与上年对比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5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食品药品抽样及检验检测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与上年对比减少4.15万元,减少73.45%,减少的主要原因本年度用车比上年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9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29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5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本单位食品楼建设情况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调研等接待费用。与上年对比增加0.25万元,增加639.14%,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接待人次、批次增加。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与上年对比增加0万元,增长0%。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9年事业运行经费支出608.99万元,与上年对比决算总支出减少368.29万元,减少37.69%,主要原因是本年无“食品安全检(监)测楼建设项目”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资产总额2261.9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7.94万元,固定资产2043.99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20.5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63.46万元,固定资产增加5.66万元;出租房屋1500平方米,账面原值223.94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其中:车辆原值20.18万元,累计折旧20.18万元,净值为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261.93

217.94

2043.99

1420.81

 

227.48

395.7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尘埃粒子计数器2.64万元;风速仪0.17万元;台式电脑:0.48万元;打印机0.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7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