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9年单位预算公开


来源:规划    作者:   时间:2019-03-20 09:43:00   点击率: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单位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二)基本支出预算收支增减情况

  (三)项目支出预算收支增减情况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9年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2019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隶属于临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门职责是:

  1、药品、食品检验、药学知识咨询、药学科研。

  2、负责辖区内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药品质量的技术监督和业务指导;

  3、开展药品检验、药品质量等有关方面的科研工作;

  4、综合上报或反馈药品质量情报信息;

  5、完成市局下达的年度抽样检验计划及日常监督检验;

  6、接受辖区内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送检;

  7、承办市局安排的其它工件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于1973年8月成立,原为临沧地区卫生局下属单位。2002年在原有基础上归并临沧地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设7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2.业务室

  3.药品室

  4.食品室

  5.生测室

  6.质控办

  7.监测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食品药品检验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五大”理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四个最严”的总要求,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加强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消费环节、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安全监管,扎实有序地开展食品药品各项工作,确保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药品检验检测工作,进一步提升新增检验检测项目的检测能力;二是进一步强化检验检测教育培训和科研工作,健全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管理;三是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每百万人口数不低于600份,其中新的严重的报告比例不低于30%,严重报告比例不低于8%;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每百万人口数不低于130份;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支部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政治、业务素质和水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事业单位1个;截止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2人,其中:事业编制 32人,在职实有32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32人,离退休人员 8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8人。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单位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单位财务总收入488.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88.2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488.2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88.2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88.25万元(本级财力 488.25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单位预算总支出 488.2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488.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9.25万元,项目支出19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支出488.25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2.33万元,其中: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支出352.3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日常公用经费及开展项目工作经费支出,包括事业运行333.33万元、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支出1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02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68.02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原渠道支付工资部分及缴纳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包括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离退休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50.20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费及公务员医疗补助,包括事业单位医疗26.68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万元、元公务员医疗助10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30.1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包括住房公积金30.12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431.73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行政人员工资、各项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及全市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工资补助,包括基本工资106.87万元、津贴补贴70万元、绩效工资131.7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50.20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26.6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12万元、住房公积金30.12万元。

  2.商品和服务,主要用于支付开展日常业务工作及各项目工作所需的办公经费、“三公”经费、交通补贴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包括办公费16.88万元、印刷费4万元、差旅费0.9万元、会议费3万元,专用材料费4.8万元、劳务费0.3万元,工会经费2.14万元、福利费5.6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3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原渠道退休人员工资,退休费17.34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预算数1.5万元相比无增减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其中: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年相比无增减变化。经费主要用于食品药品抽检工作用车支出。

  3.公务接待费: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基本支出预算收支增减情况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469.25万元,较上年增加17.71万元,增幅3.92%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和社会保险缴费预算支出的增加。主要变动原因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预算431.34万元,较上年增加18.34万元,增幅4.44 %。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在职人员工资和社会保险缴费及住房公积金预算支出增加。

  2.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39.18万元,较上年增加0.11万元,增幅0.2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工会经费和职工福利费的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17.34万元,较上年减少 0.42万元,减幅 2.36 %。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无遗属人员,遗属人员生活补助费用相应减除。

  (三)项目支出预算收支增减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19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项目经费主要用于食品检验扩项评审经费,检验人员从业资格证年审体检经费。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事业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事业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财政拨款事业运行经费预算总额39.18万元,比2018年的39.07万元增加0.11万元,增加比例0.2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工会经费和职工福利费的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从业资格年审体检费项目绩效情况:

  ⑴项目名称:从业资格年审体检费。

  ⑵项目预期目标:确保工作依法正常开展,每年需组织职工进行健康检查。

  ⑶项目预期指标及指标值:确保工作依法正常开展,每年需组织职工进行健康检查。

  2、 食品检验扩项评审费项目绩效情况:

  ⑴项目名称:食品检验扩项评审费

  ⑵项目预期目标:计划从2019年初开始按照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要求逐步进行食品检验参数的扩项,计划通过3次扩项使我所食品检验参数达到800项。

  ⑶项目预期指标及指标值:2019年度完成扩项300项,项目完成指标值达100%。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