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3-02-23 16:43: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3年2月22日,临沧市市场监管系统召开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两会”及市政府全会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8县区局和两个市局分局先后作交流发言,市局4位副局长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康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通过持续用力抓营商环境优化、抓市场主体倍增、抓“两个强市”建设、抓“四个安全”监管、抓市场秩序整治、抓监管体制改革、抓机关效能提升、抓自身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超额完成全市市场主体倍增各项目标任务,市场主体总量突破20万大关,总量增速全省排名第一、企业增速全省排名第一、“个转企”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一;全市企业年报公示率位居全省第一;全市有效注册商标突破2万件,年度专利授权量增长率全省排名第一,年度商标有效注册量增长率全省排名第二,年度发明专利有效量增长率排名全省第三;全市查办案件总数较上年度大幅增长,增幅走在全省前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疫情防控、党委信息、民族团结、提案办理、档案工作、消防安全等工作受到上级表彰,全系统干部职工展现出了市场监管人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善作善成的良好风采。

会议强调:聚焦10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聚焦“一条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聚焦“一个大市场”,全力推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三要聚焦“两个强市战略”,全力推进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四要聚焦“三个监管”,全力推进法治监管体系、信用监管体系、智慧监管体系建设。五要聚焦“四个安全”,全力守护“三品一特”安全底线。六要聚焦营商环境评价,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七要聚焦市场主体培育,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八要聚焦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九要聚焦中心工作,精准发力抓好落实。十要聚焦能力提升,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抓住“五个关键”:第一,关键在凝心聚力,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第二,关键在锚定目标,就是要统筹谋划促发展。第三,关键在敢为善为,就是要担当作为抓落实。第四,关键在提质增效,就是要一着不让重实干。第五,关键在警钟长鸣,就是要清正廉洁作表率。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加速的干劲,扛实责任、苦干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沧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市局机关各科室、各分局、各工作专班、直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食品总监、药品总监、市场稽查员,8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