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3-02-24 11:24: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3年2月23日,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星同志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顺祥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并提出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康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市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局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监督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主体责任落实力度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二是“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定有力,内部管理体系不断完善。三是监督治理重点更加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四是作风建设成效持续巩固拓展。以“小”见严纠“四风”行动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事业是党和人民的事业,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要正视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完善市场监管制度规范体系,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证全市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扛牢“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政治监督;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从严落实监督责任;要持续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加强学习教育,铸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不断推动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取得新的成效!

会上,党组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管领导与分局、科室和事业单位代表签订 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各分局和机关各科室、各专班、市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