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赴曲靖市、昆明市考察学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07 11:47:4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顺利推进临沧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3月28日至3月31日,临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飞率队赴曲靖市和昆明市考察,实地学习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和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临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君玲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临沧市8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参加考察活动。

3月29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在曲靖市麒麟区参观了农嘉超商贸有限公司、云南文火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曲靖官房大酒店、何家屯农贸市场、天天向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全面深入了解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监管、农贸市场提升等方面的先进做法,进一步为临沧市打造食品安全示范亮点提供了详细思路。

3月28日,考察组一行来到曲靖市市场监管局考察学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认真听取了曲靖市在创城工作的情况介绍和经验做法,与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同仁进行了交流互动,在强化组织保障、营造创城氛围、档案管理、农村食物中毒防控、示范点打造、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动落实等诸多方面学习到了宝贵经验。

3月29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曲靖市陆良县参观了蒙牛乳业、西华小学、隆盛大酒店和易品购物广场,与陆良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座谈交流,在校园集中供餐、企业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台账记录、包保干部督导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记录等诸多方面学习到了宝贵经验。

3月30日,考察组抵达昆明,现场考察了高风险餐饮服务单位,与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座谈交流,观看了昆明市创城宣传片,学习了解了昆明市市场监管局的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向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同仁现场取经,在宣传动员、餐饮服务单位监管、智慧监管、农村集体聚餐备案、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档案管理等诸多方面学习到了宝贵经验。

3月31日,考察组在昆明市参观了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麦德龙商超以及南强街巷餐饮示范街,在如何打造食品安全示范街、制止餐饮浪费、食品生产单位监管、食品流通单位监管以及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等诸多方面学习到了宝贵经验。

此次考察学习,考察组感到深受启发、收获颇丰,表示要把曲靖市和昆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临沧,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临沧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