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餐饮环节浪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管科    作者:   时间:2023-04-08 21:58: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临沧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加强餐饮环节浪费行为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以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和单位食堂做到店堂有宣传、餐桌有标识、点菜有提醒、剩菜有打包为主要目标,通过开展监督检查及发放《制止餐饮环节浪费行为告知书》和《制止餐饮环节浪费行为倡议书》,使餐饮行业更加自律,餐饮消费更加理性,全民节约意识显著增强。

此次专项整治全市8县(区)统一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了10起餐饮环节浪费行为违法案件,对餐饮服务单位未在经营场所粘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的相关标语;菜单上未标注食品分量、规格、建议消费人数等行为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通过查处一批违法案件,营造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坚决遏制餐饮服务环节浪费势头,推动反餐饮浪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