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3-05-04 17:0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4 月 24 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市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市减灾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 年劳动节期间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抓好“五一”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及其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君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五一”不同以往,群众出游需求激增显著,既要保障人员有序流动,又要确保各领域安全,做好“五一”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难度更大、责任更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守住守好安全底线,确保“五一”旅游市场和节日市场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有效履职尽责。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密结合市场监管领域行业特点和市场监管部门自身职能,举一反三抓好“五一”期间市场监管安全工作。突出重点强化“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守牢安全底线。要抓实抓细问题。紧盯食品安全、药品安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市场秩序维护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高效实施安全监管,真正做到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扎实抓好内部安全工作。严格落实节前安全检查制度,对单位内部的消防安全、保密工作、公车管理方面做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严肃值班纪律。强化值班值守。要保证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紧谋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确保学习不停歇、不停步。二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立足职责,把调查研究与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工作大落实、作风大转变。三是要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好二季度的各项经济指标和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