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实疫情防控责任 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    作者:   时间:2021-12-21 16:1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好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认真督促指导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12月15日至17日,市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彪一行深入边境三县走访调研边境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镇康县、耿马自治县、沧源自治县边境口岸、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经营户、餐饮店和药店,采取直抵现场看进展、一问一答查实情、直面问题作剖析、交换意见促整改等方式,详细调研口岸进出口货物消杀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情况以及“两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在沧源县班洪乡开展“学回信、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沧源“办实事”。

6ae54892ce7db555f2d8cfc2e71451b

  李彪局长要求,一是要落实好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群防护的“四方责任”工作要求,形成部门监管抓落实、行业主体担责任、个人家庭齐参与的良好疫情防控局面。二是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进一步强化“人、物、环境”同防措施,切实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传播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由物传人”的底线。三是抓实市场监管领域“四大安全”监管工作,坚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四是叮嘱班洪、班老乡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乡村两级干部,要盘清家底、找准优势、错位竞争,同时要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严把进货渠道、落实食品安全制度、规范产品包装及标签,把资源优势转换为产品优势。

微信图片_20211219111014

  调研期间,看望慰问了清水河抵边一线4个卡点的一线市场监管干部职工,询问生活保障情况,叮嘱打好持久战,落实守好边境、强边固防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