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业务培训暨应急演练


来源:科技信息和新闻宣传科    作者:   时间:2021-12-01 10:2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抓实“人、物、环境同防”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2021年11月9日,临沧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业务培训暨应急演练,市、区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公安、交通运输、商务、疾控中心等16家单位参加培训及应急演练。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市场监管和动物检疫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彪主持。

  培训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君玲就进口冷链食品的日常监管、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开展应急处置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后,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应急演练模拟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事件的发现、报告、调查、处置等情况,市、区按照相关规定,分别启动应急响应。按照事件报告、分级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终止、后期处理等阶段开展演练。

  通过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了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要求,提升日常监管水平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同时对我市冷链食品疫情应急处置、协同反应能力进行了检验,提升了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和密切配合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