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市场监管局李彪局长到双江县调研指导“两个专项”等工作


来源:工作专班    作者:   时间:2021-11-09 10:4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扎实做好创卫省级年终考核及市场监管领域相关工作,督促双江县迅速整改落实省级暗访组反馈的问题,11月3日-4日,李彪局长带领市市场监管局专班工作人员深入双江自治县调研指导“管集市”“净餐馆”集中攻坚,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四大安全”监管,市场主体培育倍增计划落实情况等工作。

  调研组按照省级暗访清单内容实地查看了利众、汇金、北河、城南4个农贸市场及15家餐馆,发现仍然存在较多问题。3日晚,李彪局长从“厘清职责,我们该干什么;明确责任,我们要干什么;集中攻坚,我们如何干好”三个方面,亲自对双江县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及股所级干部,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指导基层监管干部掌握和提升创卫、“管集市”“净餐馆”工作能力。4日上午,李彪局长与双江县委书记甑鹏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详细反馈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

  一是迅速行动,集中攻坚。建议双江县委、县政府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集中攻坚和问题整改工作小组,动员全县干部职工,深入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在《双江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省级暗访评估报告》的批示精神,深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分类分片进行集中攻坚。二是强化培训,精准施策。建议由市创卫办、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专家组,对双江县党政领导和各部门进行爱国卫生“7个专项”进行专业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分解任务,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精准施策,抓出成效。三是补齐短板,做好迎接。建议实施“一场一策”管集市。实施“一街一店”净餐馆。实施“督导通报”管常态。各职能部门要把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作为重要工作,抓常抓实,抓长抓细,树好双江形象,打造双江品牌。

图片1

图片2

微信图片_20211108154831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