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一次会议暨市场主体倍增培育9个子方案工作安排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16 15:3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临沧市市场主体倍增“阳光”、“雨露”、“土壤”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临政发[2021]26号)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农业企业等9个市场主体倍增培育计划实施方案,2021年12月13日下午,临沧市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暨市场主体倍增培育计划9个子方案工作安排会。

12-15-2

  会上,市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彪同志围绕什么是市场主体、为什么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如何做好市场主体的培育和倍增工作3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详细阐述了市场主体倍增的重要意义,深度分析了全市市场主体的现状、弱项和短板,提出了如何使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的方法和路径。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文化旅游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结合行业特点,认真分析行业市场主体现状、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以及实施行业市场主体倍增的方法措施,并纷纷表示一定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想千方用百计,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倍增目标任务。

  会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强化了措施。2021年1至11月,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5441户,同比增长22.09%,日均新登记76户。截至2021年11月,全市市场主体总数172680户,同比增长10.54%,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76户。全市有企业24939户,同比增长11.04%,占市场主体总数的14.44%,每千人拥有企业11户;个体工商户144044户,同比增长10.72%,占市场主体总数的83.42%;农民专业合作社3697户,同比增长16.77%,占市场主体总数的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