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度药品GSP检查员培训班


来源:药品安全监管科    作者:   时间:2021-11-09 10:3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在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11月2日至4日,临沧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2021年度药品GSP检查员培训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纪光辉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药品流通监管法规宣贯,检查员廉政教育要求,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药品储运温度监测、验证管理、冷藏冷冻药品的储存与运输管理、药品经营企业计算机管理系统、药品检查管理办法在药品批发企业检查中的应用等进行解读,涵盖了政策理论讲解与检查实操指导。参加培训人员经培训合格后,将按程序确认为临沧市药品零售企业GSP检查员。

  此次培训是机构改革以来临沧市举办的第一期药品零售监管业务全员培训,对充实临沧市药品GSP检查员队伍、提高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发挥重要作用。接下来,临沧市市场监管局将做好检查员的定期考核及继续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基层药品检查员队伍水平。

1

3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