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十月份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统计分析


来源:消费者权益保护科    作者:   时间:2019-11-12 10:4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月份,全市共接到消费者来电296次,接待来人来访咨询13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3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26万元。

  一、投诉案件情况分析

  月份全市由系统分派共受理投诉33件(其中:商品消费投诉22件,占总数的67%;服务消费投诉11件,占总数的33%)。

  二、调处完成情况  

  33件案件全部调解处理,调解率达100%,33件案件地域分布为:临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3件,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1件,永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3件,沧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件,凤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件,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件

  三、投诉涉及的主要问题

  从本月受理消费者消费投诉结果看:无重大商品质量问题案件,仅属于一般质量投诉。从调解过程看反映出出经营者在提供商品和服务过程中服务质量差,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不能给出满意的服务从而引发消费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