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档案馆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    时间:2022-03-15 14:4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20100100000

临沧市档案馆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临沧市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依法接收市直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到期应进馆档案;负责征集记述反映临沧历史的各种档案、资料;负责馆藏各种门类和载体档案、资料进行整理、编目、排列、上架,编制完善各种适用的检索工具;负责对档案的保管价值进行鉴定并提出存毁意见,对档案进行科学保管;负责馆藏档案的解密鉴定,及时向社会开放到期应开放的档案,做好馆藏档案、资料的提供利用服务;负责做好档案抢救、保护、统计和日常管理,做好可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查阅利用工作;负责编辑档案史料,深层次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资政决策服务;负责编纂《档案志》、编写市档案馆《组织沿革》《大事记》《年鉴》等,参与有关部门编史修志和研究地方历史;负责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负责指导市级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形成的各门类和不同载体档案的规范建档工作;负责重大活动、重大建设项目和新领域档案规范建档,组织开展档案科技信息研究,科研项目的选定申报和科研、学术成果的推广应用,档案学术研讨、培训和交流活动。负责指导市级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档案信息化建设及电子文件档案规范整理工作;负责市档案馆电子档案备份管理,建立电子档案的容灾体系,做好馆藏备份的电子档案日常管理;负责馆藏档案信息资源的缩微和数字化处理,档案馆内部计算机管理、网络技术应用、网络系统维护、数据库备份管理和信息网络安全;负责市档案馆异质异地备份储存管理。完成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临沧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临沧市档案馆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临编复〔2020〕43号文件,临沧市档案馆为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副处级。内设4个机构(正科级),即:综合科、业务指导科、档案利用科、信息技术科。

)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抓实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充分学习借鉴沿海发达省市,楚雄、大理等先行州市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在稳步推进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的同时,结合临沧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探索档案信息化标准建设和档案信息资源服务平台建设,做好临沧数字档案馆平台搭建、网络架构的顶层设计,为数字档案馆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力量保障。

二是抓好档案资源建设。继续开展依法接收到期应进馆档案和档案征集工作,重点开展到期档案依法应移交进馆档案及涉及机构改革撤、并、转单位档案的接收。年内计划接收各门类档案3000卷(盒)。同时向社会征收集重点档案、特色档案,不断丰富和优化馆(室)藏档案资源结构。

抓好档案利用服务和档案开放鉴定工作,重点做好优质的档案提供利用服务,深挖馆藏档案资源,开发档案文化产品,继续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充分发挥档案的价值和作用。

四是抓好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按照《档案馆建设标准》和《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要求,加强请示汇报,年内完成现有馆房改造门卫室建设和监控系统升级工作等安全体系建设工作。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新时代干部教育的要求,强化教育培训,打造一支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符合时代要求的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档案专业队伍。

做好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职称评审、档案学术研讨会等各项工作。

七是完成其他各项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15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70.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70.2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8.34万元,主要原因:2021年新增(调入)的3人费用没有纳入2021年年初预算经费中,2022年才纳入年初预算,2022年年初经费预算比上年增加11.71%。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70.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270.2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0.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8.34万元,增长11.71%。主要原因:2021年新增(调入)的3人费用没有纳入2021年年初预算经费中,2022年才纳入年初预算,2022年年初经费预算比上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70.2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70.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2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5.64万元,增长34.08%。主要原因:2021年新增(调入)的3人费用没有纳入2021年年初预算经费中,2022年才纳入年初预算。

项目支出13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3万元,减少5.32%。主要原因:根据财政要求,结合预算情况,逐年压缩经费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2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档案事务”217.22万元,主要反映档案事务方面的支出。其中“20126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档案事务-行政运行”87.2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档案馆事业人员工资、公用经费。“201260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档案事务-档案馆”13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馆的项目支出,包含数字档案馆建设经费,档案馆建设综合业务用房经费。

2.“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5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退休公用经费、 死亡抚恤、退休原渠道财政发放支出。

3.“210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6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4.“22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7.74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40.21万元,项目支出130万元)。

基本支出

1.301工资福利支出111.10万元(包括30101基本工资26.81万元、30102津贴补贴2.11万元、30107绩效工资51.84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33万元、30110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17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92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7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7.75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5.86万元(办公费2.12万元、邮电费0.50万元、公务接待费0.30万元、差旅费0.50万元、工会经费0.54万元、福利费0.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25万元(30302退休费22.49万元、退休公用经费0.60万元、30305生活补助0.16万元)。

项目支出

1.2012604数字档案馆建设经费80万元(包括30201办公费40万元、30227委托业务费20万元、31001房屋建筑物购建20万元)。

2.2012604档案馆建设综合业务用房经费31001房屋建筑物购建50万元。

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与中央配套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2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8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档案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8万元,较上年减少4.02万元,下降6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档案馆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档案馆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3万元,较上年减少1.64万元,下降8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次,共计接待5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是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结合决算情况,逐年压缩公务接待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档案馆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万元,较上年减少2.38万元,下降6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较上年减少2.38万元,下降61%。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减变化原因是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逐年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数字档案馆建设经费:数字档案馆建设经费:2022年预算拨款80万元。其中:1、预算数字档案馆委托业务费20万元,用于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50万页、全面完成数字化后,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实现了档案资源的共享。达到国际档案行业标准≥98%、为档案文化产品的深层次开发利用、信息化建设、便民服务利用、领导决策参考、传承历史文化、安全保管等方面将起到很大的作用。2、预算档案馆建设综合业务用房经费20万元。用于开展档案馆建设综合业务用房,档案馆建成后、满足市级机关档案保存,保护原始载体、达到档案安全保管。3、预算档案保护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运行维护费、政府公开信息场所档案查阅及复印费、库房保安劳务费、档案征集编研出版费、档案业务培训费用40万元。一是用于档案馆配备满足档案科学安全管理需要的档案装具、库房温湿度控制、消防设施、消毒杀虫设备及视频监控、周界防护、库房裂口维修、机房维修维护、消防设备维护费、电梯维护、专门的档案管理以最大限度延长档案使用寿命,提高档案利用率,方便群众档案查询便利,确保档案保管保护安全、二是用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拓展、陈列改版、实物征集,档案文化成果编研展示,宣传爱国教育,加大对来参观的群众了解、方便群众档案查阅、支付保安工资,展示了临沧发展经济社会成就、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三是用于开展少数民族及重要特色档案征集工作,采集重点活动的档案资料、编研出版书籍或画册。四是用于档案业务培训费、指导各单位档案工作、提高单位全体档案人员素质、激发全体档案人员干事创业激情。该项目2022年12月31日完成、所有项目100%实施完成。

(二)档案馆建设综合业务用房项目经费:2022年预算拨款50万元。用于开展档案馆建设综合业务用房,档案馆建成后、满足市级机关档案保存,保护原始载体、达到档案安全保管、2022年12月31日完成、所有项目100%实施。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临沧市档案馆机关运行经费5.86万元,其中:办公费2.12万元、邮电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差旅费0.5万元、工会经费0.54万元、福利费0.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等日常开支,以保证机构正常运转。2021年临沧市档案馆机关运行经费5.17万元,其中:办公费1.7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差旅费0.5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工会经费0.37万元、福利费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等日常开支,2022年比上一年2021年增加0.69万元。增加13%。增加原因主要原因:2021年新增(调入)的3人费用没有纳入2021年年初预算经费中,2022年才纳入年初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比上年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档案馆资产总额362.7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33万元,固定资产230.71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87.10万元,无形资产39.65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7.7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8.2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确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 临沧市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财务收支预算总表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1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部门收入预算表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2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部门支出预算表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6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7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8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9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10表,本部门本年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11表,本部门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12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13表,本部门本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14表,本部门本年无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15表,本部门本年无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新增资产配置表详见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16表,本部门本年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20100100111


  
附件【档案馆.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