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临沧市财政局    时间:2022-03-15 12:0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3800000

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22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法规,制定全市地方志工作规划及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

(2)制定地方志编纂业务规范,组织编纂《临沧市志》,负责对各县区、各系统、各部门的专业志的编修、续修的业务指导和协调,组织实施评审、验收各类志稿。

(3)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全市地方志工作,审查、验收县(区)志和部门(专业)志。

(4)承担《临沧年鉴》编辑出版任务。

(5)搜集、整理和保存地方志文献;组织开发利用地情资料;组织开展地方志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活动和地方志编纂业务培训。

(6)承担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日常工作。

(7)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属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人员参公管理),内设4个科(综合科、地方志科、业务指导科、年鉴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度重视修史修志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狠抓政治建设,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地方志队伍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地方志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

二、做好年鉴编纂出版工作。2022年3月底前全面启动市、县(区)综合年鉴2022卷编纂工作,加大对县(区)的指导力度,确保2022年10月底前完成市县综合年鉴2022卷公开出版任务。不断提高年鉴编纂质量,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全省优秀年鉴评选活动,努力打造精品年鉴。

三、抓好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积极争取并配合省地方志办公室做好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第三季)、《中国传统村落志·云南卷》、《云南历代方志集成(府州县卷第一辑)》等项目涉及临沧选题的摄制推广和编纂出版等工作,不断推动方志资源的开发利用。

四、推动志鉴编修工作。加大地情资料收集力度,指导并支持有条件的单位、部门、行业、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志鉴编修工作。编纂出版《临沧市地方志志》,在编纂实践中培养人才、锻炼队伍,同时不断丰富地方志书的种类,为下一轮综合志书的编纂打下基础。按照中指组、省地方志办公室的要求,适时启动脱贫攻坚志、全面小康志的编纂工作。

五、科学谋划地方志事业“十四五”规划。围绕全国、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总体布局,结合实际,科学编制《临沧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

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是抓好学习教育。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和“三会一课”为依托,抓好学习教育。二是做实“一共建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构建与社区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格局。三是抓好“智慧党建”建设和应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高效化水平。四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七、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要求。一是按照“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三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要求。

八、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九、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综治维稳(平安建设)、依法治市、档案、保密、老干部、工会等工作,促进地方志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12人。在职实有12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6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37.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37.08万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3.37万元, 增加7.4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37.0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37.0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37.08万元(本级财力337.08万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3.3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337.0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37.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8.8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3.3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项目支出88.2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

(一)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0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73.79万元,其中: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8.20万元,2010350事业运行185.5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项目费用及单位人员经费、日常运行经费等。

2.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31.73万元,其中: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13.46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27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公用经费及退休人员原渠道列支经费、单位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210卫生健康支出: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7.85万元,其中: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2.68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4.61万元,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5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4.221住房保障支出:22102住房改革支出13.71万元,其中:2210201住房公积金13.7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支出248.88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301)支出213.96万元。其中“301(类)-01(款)”基本工资支出57.25万元、“301(类)-02(款)”津贴补贴73.02万元、“301(类)-03(款)”奖金33.57万元,“301(类)-08(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27万元,“301(类)-10(款)”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68万元,“301(类)-11(款)”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61万元,“301(类)-12(款)”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4万元,“301(类)-13(款)”住房公积金13.71万元。

2.商品和服务(302)支出21.83万元。其中“302(类)-01(款)”办公费4.92万元,“302(类)-11(款)”差旅费0万元,“302(类)-28(款)”工会经费1.14万元,“302(类)-29(款)”福利费0.88万元,“302(类)-31(款)”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302(类)-39(款)”其他交通费用13.38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03)支出13.10万元。其中“303(类)-02(款)”退休费13.10万元。

项目支出88.20万元,其中:

商品和服务(302)支出88.20万元。其中“302(类)-01(款)”办公费26.5万元,“302(类)-02(款)”印刷费40.00万元,“302(类)-07(款)”邮电费1.80万元,“302(类)-11(款)”差旅费6.00万元,“302(类)-15(款)”会议费0万元,“302(类)-16(款)”培训费2.20万元,“302(类)-17(款)”公务接待费0.40万元,“302(类)-26(款)”劳务费10.30万元,“302(类)-99(款)”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2年,我单位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2年,我单位无与上级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2年,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2年,我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90万元,较上年减少3.34万元,下降67.7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减少0元,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4万元,较上年减少2.07万元,下降83.8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5次,共计接待5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出访活动,对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厅 字〔2019〕45 号)文件要求,在上一年度年初预算基础上按照不低于3%比例压减。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万元,较上年减少1.26万元,下降84.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减少0元,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较上年减少1.26万元,下降84.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减变化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出访活动,对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厅字〔2019〕45 号)文件要求,在上一年度年初预算基础上按照不低于3%比例压减。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市地志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机关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要点、工作计划,结合预算资金主要安排方向,制定年度绩效指标。

根据《临沧市财政局关于对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的批复》(临财预发〔2022〕1号)文件下达市地志办2022年项目3个,项目经费882000元,项目经费预算绩效情况说明如下:

(一)临沧年鉴经费项目预算及预算绩效目标

(1)组织编纂《临沧年鉴2022》,确保《临沧年鉴2022》编辑出版发行。指导、督促全市八县(区)年鉴编辑、出版发行。搜集、整理和保存地方志文献、地情资料等,组织开发利用地情资料,组织开展地方志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活动和地方志编纂业务培训,为新一轮地方志书的续修工作做准备;编撰《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志》项目预算金额:33.2万元。

(2)数量指标:印刷《临沧年鉴2022》500册。

(3)效益指标:《临沧年鉴》系统地记述临沧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情况的年度资料文献,坚持以“全面放映临沧市情,忠实记载临沧历史”为办刊宗旨,一年一鉴,赓续出版。主要反映2022年临沧市各方面事业发展状况,重大事件和新的成就及工作经验。

(4)满意度指标:受训人员满意度测评达到100%

(二)临沧地方志经费项目预算及预算绩效目标

(1)组织编纂《临沧年鉴2022》,确保《临沧年鉴2022》编辑出版发行。指导、督促全市八县(区)年鉴编辑、出版发行。搜集、整理和保存地方志文献、地情资料等,组织开发利用地情资料,组织开展地方志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活动和地方志编纂业务培训,为新一轮地方志书的续修工作做准备;编撰《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志》。项目预算金额:35万元。

(2)数量指标:重点调研2次,开展驻村活动2次。

(3)效益指标: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全面、客观、系统地编纂地方志,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地方志,不断推动地方志工作创新发展,发挥地方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4)满意度指标:受训人员满意度测评达到100%。

(三)地方志办公室工作经费

(1)组织编纂《临沧年鉴2022》,确保《临沧年鉴2022》编辑出版发行。指导、督促全市八县(区)年鉴编辑、出版发行。搜集、整理和保存地方志文献、地情资料等,组织开发利用地情资料,组织开展地方志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活动和地方志编纂业务培训,为新一轮地方志书的续修工作做准备;编撰《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志》。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组织编纂《班洪班老历史资料汇编》,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辅助读物。项目预算金额:20万元

(2)数量指标:开展驻村活动2次,重点调研2次。

(3)效益指标: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全面、客观、系统地编纂地方志,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地方志,不断推动地方志工作创新发展,发挥地方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4)满意度指标:受训人员满意度测评达到100%。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上年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6.“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的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及印刷费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1.8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35万元,增加10.75%,主要原因2021年人员晋升,所以2022年编制预算时部门纳入市级预算单位基础信息库中的基础信息人员为12人,市财政依据我部门预算编制系统纳入市级预算单位基础信息库中的基础信息人员按基本支出定额标准核定机关运行经费,按厉行节约的要求经费定额标准在2021年的基础上增加了5%,故机关运行经费相应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资产总额114.2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46万元,固定资产100.76万元,无形资产8.02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9.40万元,增长8.97%,其中固定资产增加5.74万元,增长6.04%。主要因本年度新购固定资产。本年度本单位无资产出租、出借及处置收入。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说明

(六)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说明

(七)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说明

(八)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说明

(九)新增资产配置情况空表说明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43800111

预算公开表120220315120206848.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