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中心血站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卫健委    时间:2023-03-15 11:13:4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0001136100500000

临沧市中心血站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中心血站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中心血站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第一部分 临沧市中心血站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的规定,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大力宣传动员,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无偿献血。

2、统一制定全市采供血计划,保障正常医疗用血、急救用血和非常时期抢救伤病员用血,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3、按采供血各项技术操作规程要求,对采集的血液进行相关项目检测,控制经血液传播传染病的发生,保证血液质量。

4、统一管理血液,负责对所采集的血液进行制备、储存和供应,对血液成分进行综合利用,指导临床科学、合理用血。

5、培养输血技术人才,开展输血科学研究及教学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共设置7个内设机构,包括:1办公室、2检验科、3质量管理科、4体检采血成分科、5献血服务科、6财务后勤科、7供血科,以上7个科室均为股级。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站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大培训及学习教育力度。

2、以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内容为重点,结合单位举办的州市级教育项目,加强职工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水平。

3、巩固并持续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加强宣传沟通,结合季节性、阶段性临床用血规律,使各县区“献血月”活动、“医务人员献血月”、“公职人员献血月”活动开展落地见效;加强政府主导,卫健部门牵头,多部门合作及全社会参与的协同机制良性发展,持续争创下一届“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4、继续抓好献血者服务工作,创新宣传模式,关心、关爱献血者,关注献血者需求,使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高。

5、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消防安全、扫黑除恶等工作,为创建平安临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3人,事业编制37人。在职实有7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4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27人。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9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66.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766.3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长9.35%,主要原因:一是2023年采血量增大,采血成本(血袋、试剂等)相应增加,故专用材料费增加;二是大量专用设备维修以及支付检验设备年度维护费,故维修(护)费增加;三是检验设备于2000年成立时国家配备,已使用21年,设备陈旧老化以至于不能适应采供血需求,需要更换设备,故专用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66.3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66.3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66.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长9.35%,主要原因:一是2023年采血量增大,采血成本(血袋、试剂等)相应增加,故专用材料费增加;二是大量专用设备维修以及支付检验设备年度维护费,故维修(护)费增加;三是检验设备于2000年成立时国家配备,已使用21年,设备陈旧老化以至于不能适应采供血需求,需要更换设备,故专用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766.3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766.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6.31万元,与上年对比降低1.24%,主要原因是2022年法定退休三人,社会保险缴费及住房公积金减少;项目支出106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17.78%,主要原因:一是2023年采血量增大,采血成本(血袋、试剂等)相应增加,故专用材料费增加;二是大量专用设备维修以及支付检验设备年度维护费,故维修(护)费增加;三是检验设备于2000年成立时国家配备,已使用21年,设备陈旧老化以至于不能适应采供血需求,需要更换设备,故专用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32.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97万元。

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83.87万元。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20.4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3.4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支出。

21004公共卫生1588.48万元。

2100406采供血机构1588.4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办公费、差旅费、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和公务接待费等)和项目支出(包括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劳务费、专用材料费、专用设备购置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43.99万元。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8.15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3.68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1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之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2102住房改革支出49.97万元。

2210201住房公积金49.9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经费的支出。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中心血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9.6万元,较上年增加0.1万元,增长1.0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中心血站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中心血站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6万元,较上年增加0.1万元,增长2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次,共计接待65人次。

增加原因:采供血业务量逐年增大,主要用于开展全年无偿献血志愿者工作餐支出、接待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以及和县红会志愿者联合到部队开展无偿献血,以巩固并持续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保障全市医疗用血安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中心血站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9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预算项目经费1060万元,共1个功能科目分类项目。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具体如下:

2100406采供血机构项目经费1060万元,项目预算绩效目标:为保障全市医疗单位临床用血安全,全年计划采血23090人次,供血762万毫升。开展血液酶免及核酸检测率达100%,确保血液质量和安全。献血者满意率≥90%,医疗用血单位满意率≥90%,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用于保障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用于保障事业单位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专项用于业务工作开展的项目经费支出,主要用于部门履行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承担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中心血站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临沧市中心血站资产总额2815.3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80.16万元,固定资产2407.3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27.89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9.8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4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2辆,账面原值44.76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1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

(四)附表空表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06,注明:本单位不涉及此内容,所以公开空表。

2.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注明:本单位不涉及此内容,所以公开空表。

3.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09-1,注明:实行乡财市管后,市级已为财政管理末级,所以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4.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09-2,注明:实行乡财市管后,市级已为财政管理末级,所以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5.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11,注明:本单位不涉及此内容,所以公开空表。

6.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12,注明:本单位不涉及此内容,所以公开空表。

监督索引号530900011361005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