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第二中学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    时间:2022-03-18 09:16: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0000836100200000

临沧市第二中学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临沧市第二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临沧市第二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第二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体育局的行政规章制度。

2.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本校实际的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3.巩固提高“两基”工作成果和整体水平,配合县(区)、乡(镇)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格控制辍学,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4.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6.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

7.指导、管理、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按照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校共设置15个内设机构,包括党政办、纪委办、教科室、德育处、总务处、安全科、督导室、教学处、信息中心、校团委、工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12个处室和高中部、初中部、小幼部3个学部。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2.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相关决策,坚决落实生命至上要求,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到位。

3.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清廉学校”建设。

4.抓实“六大校园”建设。持续深化文明校园、质量校园、平安校园、智慧校园、绿色校园、洁净校园建设。

5.抓实食堂、宿舍“六T”管理。提升管理水平,促进食堂、宿舍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标准化管理,营造健康安全、文明卫生、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

6.抓实关爱未成年人“守护明天”专项行动。有效落实学校保护职责,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7.抓实招生考试工作。合理制定招生计划,细致深入做好宣传工作,落实指标到校政策。想方设法提升生源质量。

8.抓实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选好人用对人,持之以恒提高专业化能力,始终严守纪律、严守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团结和谐,建设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

9.抓实家庭教育。加强家长委员会建设,加强家庭教育和家校协同教育,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形成家校教育合力。

10.抓好控辍保学工作。五育并举,多措并举,提升办学质量,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11.抓实“五项管理”。持之以恒、依法依规抓好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简称“五项管理”),开齐开足开设好思政、健康教育、劳动课、生命生存、生理卫生、心理健康课程,加强良好卫生习惯培养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12.完善制度建设。完善学校各项管理和评价考核制度,特别是职称评聘、滚岗晋级、履职考核等制度,强化创先争优工作,充分提升和发挥组织效能,提升工作效率。

13.抓实“双减”“双升”工作。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准确把握教学规律,科学施策,确保减负不减责任、减负不减标准、减负不减质量,努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14.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创造条件,有力推动小学教学楼项目落实。

15.稳步推进云南省一级二等完全中学创建工作。努力提高办学质量,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16.抓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健康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3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239人。在职实有28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8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8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4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513.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310.20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203.0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73.60万元,主要原因是非税收入(缴专户)专项资金和缴国库收入专项资金进入年初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310.2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310.2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310.2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70.60万元,主要原因是建设类项目资金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513.2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31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49.3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1.16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人员经费减少;项目支出560.8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91.78万元,主要原因是缴国库收入专项资金列入年初预算以及建设类项目资金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9.78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公用经费开支。

2.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小学教育488.36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3.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初中教育1178.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5.7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34万元,主要用于学校特困生救助(助学金)支出。

4.教育支出-普通教育-高中教育2318.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0.4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558.5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普通高中改扩建项目、学校特困生救助(助学金)、学校物业管理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费198.58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原渠道工资支出及退休公用经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11.91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4.47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85.76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城镇基本医疗保险。

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94.06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

10.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35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大病保险。

1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08.95万元,均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基本工资1308.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308.93万元)。

2.津贴补贴81.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86万元)。

3.绩效工资1689.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89.62万元)。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11.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1.91万元)。

5.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85.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5.76万元)。

6.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94.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06万元)。

7.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4.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52万元)。

8.住房公积金308.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8.95万元)。

9.办公费287.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7.96万元)。

10.工会经费26.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18万元)。

11.福利费20.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4万元)。

1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万元)。

13.退休费193.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48万元)。

14.生活补助4.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7万元)

15.助学金5.84万元(其中:项目支出5.84万元)。

16.房屋建筑物购建475.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475.00万元)。

17.物业管理费80.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80.0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2年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2年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2年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6.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6.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第二中学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50万元,较上年减少0.9万元,下降37.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第二中学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第二中学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9万元,下降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减少的原因是2022年公务接待费未进入年初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第二中学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我校的重点项目是普通高中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预算是普高改扩建项目补助资金,预算金额475.00万元,用于普通高中改扩建项目补助,普通高中综合教学楼建设,总建筑面积5642平方米,建成教室25间、物理实验室2间,化学实验室2间,生物实验室1间、录播教室1间、计算机教室2间,可以增加高中学位700个,能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为我市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高中普及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5.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8.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我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第二中学资产总额16881.7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36.67万元,固定资产11296.2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4621.10万元,无形资产627.7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20.2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66.1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10.81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1.46万元;资产使用收入173.07万元,其中:出租资产3748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173.07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000083610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