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高级技工学校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    时间:2022-03-18 10:36:3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0000836100900000

临沧高级技工学校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高级技工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高级技工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高级技工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培养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建筑、机电一体化、汽车修理、制糖工艺、制茶工艺、造纸工艺、学前教育、行业服务、计算机运用等专业全日制学历教育;中级工、高级工、预备技师、技师、高级技师等技能人才培训及社会化技能鉴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成年人学历教育;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升技能培训;下岗、转岗、失业人员培训;在职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11个职能科室:党政办公室、教务科、学生科、招生办公室、培训科、总务科、保卫科、信息技术中心、资助中心、实习实训就业中心、团委。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学院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学院工作全局,在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办学规模、优化办学成效上持续发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加强党统揽全局的能力,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助力乡村振兴,一体化巩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专项教育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持续推进以案促改,着力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引领全院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做好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办学工作,拓展计算机、烹饪、幼儿教育、机电一体化专科办学,争取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佤山学院落户我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对标现代职业教育和技工院校高质量发展要求,建立健全教学管理制度,抓实教学规范化建设,在“提质升级”上狠下功夫;围绕“辐射中心”“三个示范区”、海公铁联运物流大通道建设,建立专业设置动态调整机制,拓展物流、交通服务、旅游服务、智能制造等新兴专业,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教学相关标准,改善专业实训条件;加强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牵头开展职教大教研活动,加强教科研成果转化,促进教育科研人员专业发展;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总结提升再创佳绩。

(三)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争取教师编制,落实政府保障教师待遇政策,持续实施师德师风“铸魂工程”、新老结对“青蓝工程”、多头并举“提升工程”、激励争先“名师工程”,多渠道多形式为教师搭建发展平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技能提升,教师持职业资格证书比例达90%以上,一体化教师达到60%以上。

(四)提高培训就业质量。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拓展校企合作平台,形成学院与企业深度融合的工作网络体系;强化质量意识、树立品牌观念,拓展培训新领域,不断提升培训服务质量和效益,社会化培训鉴定人员年均达10000人次以上;持续开展全面、广泛的政校行企“四位一体”战略性合作,改善学生实习就业环境,新增校外生产实习基地20个以上,推动校企合作成果转化,在技术研发、产品开发、课题研究等方面有新突破,争取以学院为主体打造临沧职业(技工)教育联盟。

(五)稳定扩大招生规模。推进招生网络建设,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和宣传优势,加强招生统筹,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招生规模,力争超额完成招生任务,生源质量较往年有所提升。

(六)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继续申报地方专项债券,积极谋划项目,多方筹措资金,保证教学投入。争取临沧市公共实训基地开工建设,积极推进孟定分院建设,加大教学实训、师资培养、智慧校园等方面投入,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和优化校容校貌,美化育人环境,努力建成“全国优质技工院校”和面向南亚东南亚及印度洋经济圈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9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94人。在职实有17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7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保障0人、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5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5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706.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691.4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1015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187.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72.34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工资社保缴费拨款收入增加及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拨款增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增加1015万元,原因是本年将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纳入预算进行申报。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691.4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691.4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91.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72.34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工资社保缴费拨款收入增加及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拨款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4706.4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691.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61.4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2.34万元,主要原因是晋升技师学院后学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支出增加,因教学业务需要本年新招考教师11人,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项目支出73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将缴国库资金140万元纳入年初预算并下达指标,减少晋升技师学院工作经费5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教育支出—职业教育—技校教育2889.29万元, 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工资及其他社保缴费支出、学校办公经费、政府保障编外教师待遇保障经费。

社会保障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117.78万元, 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原渠道列支的退休费。

社会保障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53.5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75.91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57.64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7.1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大病医疗保险缴费。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90.19万元,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790.47万元(基本支出)。

津贴补贴49.92万元(基本支出)。

绩效工资1064.91万元(基本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3.55万元(基本支出)。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5.91万元(基本支出)。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7.64万元(基本支出)。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包含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大病医疗保险)21.36万元(基本支出)。

住房公积金190.19万元(基本支出)。

办公费(中职学校公用经费)210.24万元(基本支出)。

办公费(退休公用经费)3.06万元(基本支出)。

工会经费15.81万元(基本支出)。

职工教育经费11.86万元(基本支出)。

福利费0.32万元(基本支出)。

公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基本支出)。

退休费114.73万元(基本支出)。

劳务费590万元(项目支出)。

房屋建筑物购建50万元(项目支出)。

专用设备购置90万元(项目支出)。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2年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2年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2年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5万元,较上年减少4.3万元,下降74.1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本部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本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2.5万元,下降100%。

因本年度编制年初预算时不填报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本年度公务接待费支出未纳入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本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下降54.5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下降54.55%。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减少的原因是进一步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和使用保养,促使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不断下降。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政府保障编外教师待遇项目绩效目标为保障教师队伍数量,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师生比达到技师学院办学要求,专兼职教师比例恰当,教师学历水平、职业资格达到要求,教师的能力水平和地位待遇得到有效提升,待遇提升保障机制更加完善,教师干事创业的激情得到有效激发,教师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教师队伍的规模、结构、素质能力基本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要求,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办学实力不断增强,为临沧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大干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建设培养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 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 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支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资产总额15325.8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21.4万元,固定资产11455.2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205.02万元,在建工程1034.68万元,无形资产1609.48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956.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247.6万元。房屋建筑物无处置和报废;资产使用收入106.5万元,其中出租资产4966.07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106.5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四)其他相关信息说明

本单位于2021年4月22日经中共临沧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单位名称由临沧高级技工学校变更为临沧技师学院。

监督索引号530900008361009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