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妇幼保健院2024年预算公开


来源:临沧市妇幼保健院    时间:2024-03-22 14:51: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0001136100300000

临沧市妇幼保健院 2024 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妇幼保健院 2024 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妇幼保健院 2024 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临沧市妇幼保健院 2024 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开展孕产保健服务,包括:婚前保健、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产后保健,提供产程监护和助产技术服务,对辖区业务进行技术指导和考核,开展孕产妇死亡和出生缺陷监测工作业务指导;组织开展辖区孕产妇死亡评审、危重孕产妇个案评审;组织孕产保健业务培训,推广适宜技术,掌握辖区孕产妇常见问题和疾病的流行病学特征,开展研究,提供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

2.开展儿童保健服务,包括:新生儿疾病筛查、 0-6 岁儿童健康管理、高危儿管理、儿童营养心理咨询指导、儿童眼保健咨询指导、儿童先心病筛查与管理、儿童口腔健康检查与咨询;对发育异常儿童进行干预和康复治疗;开展辖区 5 岁以下儿童死亡监测业务指导,组织开展 5 岁以下儿童死亡评审;提供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

3.开展妇女保健服务,包括:青春期保健,更年期保健,提供妇女常见多发病、宫颈疾病、乳腺疾病等的咨询、指导和诊断治疗;负责辖区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项目的技术指导与质控。

4.开展计划生育服务,包括:男女双方计划生育咨询指导、计划生育手术,生殖健康保健,提供目标人群避孕节育措施落实,负责辖区免费避孕服务项目的技术指导与质量控制,开展全市避孕药具不良反应监测;负责全市推套防艾报表数据统计上报。

5.积极做好全市出生缺陷三级防控,掌握本辖区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和影响因素,协助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制定本辖区妇幼健康工作的相关政策、技术规范和规章制度。

6.受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委托,对本辖区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开展妇幼健康业务和相关项目的检查、考核与评价。

7.完成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下达的指令性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院内设 4 大业务部门,分别是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儿童保健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 11 个医技科室及其他科室,分别是超声科、急诊科、药剂科、检验科、输血科、放射科、麻醉科、设备科、总务科、信息统计科、消毒供应室;1个基层党支部,即中共临沧市妇幼保健院支部委员会; 14 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党办、院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内部审计科、医务科、护理部、医疗质量控制科、基层指导科、感染管理科、科教科、医价信息科、综合办、健康教育科。所属单位 0 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根据市级妇幼保健机构职能职责定位和妇幼卫生工作方针的要求,我院作为辖区内唯一的三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主要履行辖区妇幼健康业务管理和提供妇幼健康服务两大职责,重点工作包括:一是完成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下达的指令性任务外,实时动态掌握辖区内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协助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制定辖区内妇幼卫生健康工作相关政策、技术规范和各项规章制度;完成国家、省、市重大公共卫生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辖区产儿科适宜技术培训和推广;对辖区内妇幼卫生健康工作进行技术指导、业务考核与评价;负责辖区内孕产妇死亡、婴儿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出生缺陷监测、妇幼卫生健康服务和技术管理等信息的收集、统计、分析、质量控制和汇总上报。二是提供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和孕产保健服务,为目标人群提供妇科、产科、儿科常见多发病诊疗,接受基层转诊。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 2024 年部门预算单位共 1 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 1 个;差额供给单位 0 个;定额补助单位 0 个;自收自支单位 0 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 0 个;参公单位 0 个;事业单位 1 个。截至 2023 年 12 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 82 人,其中:行政编制 0 人,工勤人员编制0 人,事业编制 82 人。在职实有 322 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97 人,财政差额补助 0 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 225人。

离退休人员 46 人,其中:离休 0 人,退休 46 人。

车辆编制 4 辆,实有车辆 4 辆,超编 0 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 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80,564,664.38 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16,403,364.38 元,政府性基金 0.00 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 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 元,事业收入 164,161,300.00 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00 元,上级补助收入 0.00 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00 元,其他收入 0.00 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比 2023 年 22,406,309.88 元增加 158,158,354.50 元,主要原因是 2024 年云南省医疗卫生机构政府会计核算管理改革,直接使用或通过数据接口接入“预算管理一体化单位会计核算模块”进行核算,对自收自支的医疗业务收入项目要求年初必须有预算,故2024 年新增了一笔 164,161,300.00 元的事业收入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 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6,403,364.38 元,其中:本年收入16,403,364.38 元,上年结转收入 0.00 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6,403,364.38 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00 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 0.00 元。

与上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024 年比 2023 年 15,576,309.88 元多 827,054.50 元,主要原因分析有三:一是2024 年在职在编人和退休人员比 2023 年增加;二是 2024 年在职在编人员工资、“五险一金”的预算基数增加;三是 2024 年预算了 240,000.00 元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引进项目资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 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80,564,664.38 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6,403,364.38 元,其中:基本支出 16,163,364.38 元,与上年 15,576,309.88 元比增加了 587,064.50 元,主要原因有二:一是 2024 年在职在编人员和退休人员比 2023 年增加;二是2024 年在职在编人员工资、“五险一金”的预算基数增加;项目支出 240,000.00 元,与上年 0.00 元对比增加了 240,000.00 元,主要原因 2024 我院预算了 240,000.00 元的紧缺性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引进项目资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564,410.72 元。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2,564,410.72 元。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1,040,179.20 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524,231.52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10 卫生健康支出 12,743,498.14 元。

21004 公共卫生 11,633,442.10 元。

2100403 妇幼保健机构 11,633,442.10 元,主要用于妇幼保健机构的人员经费支出、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110,056.04 元。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676,377.74 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376,873.41 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56,804.89 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大病保险缴费。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095,455.52 元。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095,455.52 元。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095,455.52 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 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511,300.00 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1,472,300.00 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2,039,000.00 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00 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妇幼保健院 2024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 66,700.00 元,较上年增加 0.00 元,增长 0 ,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妇幼保健院 2024 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 0.00 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因公出国(境) 0 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妇幼保健院 2024 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 6,700.00 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 15 次,共计接待 85 人次。

2024 年公务接待费与上年相比保持不变。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妇幼保健院 2024 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60,000.00 元,较上年相比,保持不变。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 元,较上年相比,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0,000.00元,较上年相比,保持不变。共计购置公务用车 0 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上年相比保持不变。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临沧市妇幼保健院自有资金采购项目 13,511,300.00元, 2024 年年度内组织完成医疗设备采购、办公设备采购、信息化建设采购、办公耗材采购、外包服务采购。

(二)紧缺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引进项目 240,000.00 元,2024 年度内完成 3 名卫生专业研究生的引进。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2.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3.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4.对下转移支付:市级财政安排下级财政部门无偿下拨的资金,一般为财力性转移支付,即保障下级政府运转和必要支出的转移支付资金。

5.基本支出:用于保障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用于保障事业单位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专项用于业务工作开展的项目经费支出,主要用于部门履行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承担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7. “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即: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 12 月 31 日,临沧市妇幼保健院资产总额75,857,652.40 元,其中,流动资产 26,327,672.13 元,固定资产 45,313,775.26 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 0.00 元,在建工程0.00 元,无形资产 3,247,952.38 元,其他资产 968,252.63 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 14,517,925.13 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 4,425,884.84 元,无形资产减少 289,717.90 元。处置房屋建筑物 0 平方米,账面原值 0.00 元;处置车辆 0 辆,账面原值 0.00 元;报废报损资产 0 项,账面原值 0.00 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 0.00 元;资产使用收入 0.00 元,其中出租资产0 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 0.00 元。鉴于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 2023 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 2023 年 12 月资产月报数。

(四)附表空表情况说明

1. 附表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本单位不涉及此内容,所以公开空表。

2. 附表11.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本单位不涉及此内容,所以公开空表。

3. 附表12.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本单位不涉及此内容,所以公开空表。

4. 附表13.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本单位不涉及此内容,所以公开空表。

5. 附表14.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本单位不涉及此内容,所以公开空表。

6. 附表16.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本单位不涉及此内容,所以公开空表。

监督索引号53090001136100300111

  
发布人:卫健委-王剑      编辑:临沧市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