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动物卫生监督所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    时间:2022-03-22 11:19:4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2601400000

临沧市动物卫生监督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临沧市动物卫生监督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临沧市动物卫生监督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动物卫生监督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临沧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主要工作职责和主要工作:一是依法实施全市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和管理,动物及动物产品生产、加工、经营、贮藏、流通等环节的监督及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二是行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赋予的审批权、处罚权和行政强制措施权;三是负责全市动物防疫的监督、动物产品安全和兽药监管等执法工作;四是负责全市动物诊疗和执业兽医的监督管理工作;五是负责全市有关检疫证明、检疫标识的计划、订购、发放及监管;六是负责动物卫生监督信息报告,承担动物标识管理、动物和动物产品溯源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及公路动物防疫临时监督检查站的业务工作;七是承担动物养殖、经营及动物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动物诊疗等场所动物防疫条件审核和监督工作;八是负责全市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培训和畜牧兽医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九是受行政主管部门委托,承担全市兽药、饲料等监管工作,负责兽医实验室及菌种保存场生物安全的监督管理;十是完成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为市农业农村局下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核算、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综合股、执法稽查股、检疫监督股、兽药饲料种畜禽监督股4个股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全市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兽医工作,在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职责定位,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1、着力提升检疫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检疫监管能力水平,强化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监督业务培训。指导各县(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规范开展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和检疫审批工作。规模养殖场出栏动物检疫申报受检率、出证率达100%;生猪定点屠宰场动物检疫率达100%,检出不合格动物(或产品)无害化处理率达100%。2、着力强化重点对象的监管。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监管台账,强化日常监管,推进风险分级管理。以“两场”(规模养殖场、屠宰场)和兽药、饲料经营店的规范化管理为重点,日常监管工作中做到“三有”:有责任书的签订、有宣传告知书(宣传材料)、有监督检查记录。3、着力加强兽药饲料投入品管理培训。为提高兽药饲料经营企业(户)、畜禽规模养殖户(场)的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年内将根据市局的安排,将继续做好未完成县(区)的兽药饲料监管业务培训工作;完成2022年兽药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4、着力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一是稳步推进二期系统的升级维护和运用,全面推进电子出证工作。规范检疫票证的管理、使用,指导县(区)规范开展电子出证工作。二是提升追溯应用能力。指导县(区)做好相关工作的衔接和耳标采购工作,进一步加强标识的申购、审核、签收、发放和佩戴,强化畜禽标识APP的推广应用,推进追溯数据的采集、上传等工作力度。三是推进动物卫生信息化管理平台综合应用,加强信息化管理系统在养殖、屠宰、检疫、监督、票证管理、统计等各功能模块的应用。四是推进兽药经营系统的运用,指导辖区内兽药经营企业利用系统规范对药品购入、销售、流向等环节的在线登记和上传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编报单位共1个。临沧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为市农业农村局下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核算、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事业编制18人,在职实有14人,退休人员8人。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58.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8.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0.42万元,增加0.16%,主要原因分析:是因为在职职工每年正常晋升薪级工资。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58.6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58.6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8.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0.42万元,增加0.16%,主要原因分析:是因为在职职工每年正常晋升薪级工资。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58.6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58.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8.6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42万元,增加0.16%,增加原因是因为在职职工每年正常晋升薪级工资;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增减0元。2021年、2022年无市本级财政项目预算。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17.9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退休费及退休公用经费支出。

208050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1.8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部分支出。

2101102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5.1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单位部分支出。

2101103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5.68万元,主要用于补充单位医疗保险单位部分支出。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6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单位部分支出。

2130104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事业运行180.0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主要包括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职工教育经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2210201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7.3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支出。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7万元,较上年减少4.4万元,下降72.1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动物卫生监督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减0元,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动物卫生监督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2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下降88.89%,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2次,共计接待35人次。

减少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规定,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动物卫生监督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万元,较上年减少2.8万元,下降65.1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较上年减少2.8万元,下降65.12%。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减少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规定,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2022年无市本级财政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资产总额6.0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47万元,固定资产5.6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4.0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26014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