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市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沧市市场监管领域市级相关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函


来源:信用监督管理科    作者:   时间:2020-10-20 17:19:00   点击率:

各县、自治县、区人民政府,市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按照《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 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云政办规〔2019〕5 号)和《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省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统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云双随机联发〔2020〕1 号)的要求,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临沧市市场监管领域市级相关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见附件,以下简称《部门清单》)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部门清单》中的事项是市市场监管领域各相关部门监管事项清单中宜于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的日常行政检查事项,共计166类491项,未列入《部门清单》的监管事项,请各相关部门按现有方式严格监管。

  二、鼓励各相关部门将未纳入《部门清单》的其他监管事项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进行监管,取代原有的巡查制和随意检查,形成双随机抽查常态化监管机制。

  《部门清单》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和工作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和有关网站向社会公开。

  联系人:杨 琳  联系电话:2153898  2154093(传真)

  邮箱:57125438@qq.com

  

附件:

临沧市市场监管领域市级相关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xlsx.xlsx

  

临沧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市级联席会议办公室(代)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