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公示2020年在建高等级公路建设项目造价监督检查结果


来源: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1-18 10:28:00   点击率:

为加强公路工程造价事前事后监管,规范造价从业行为。依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造价管理暂行办法》(2016年第67号令)、《云南省交通运输公路工程造价管理办法》(云南省政府令 第164号)、《云南省公路工程造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云交基建〔2017〕301号)中明确的造价监督管理制度及《临沧市交通运输局关于2020年在建公路项目造价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的批复》(临交复(2020)4号)的要求,2020年12月14日至12月19日,我站一行三人对云临高速公路等4个高等级公路建设项目进行了造价检查,并下发了整改通知。现将检查情况公示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检查选取了2个地方高速公路、2个二级公路建设项目作为检查对象。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各建设单位重视造价管理工作,基本能够落实公路工程造价管理规章制度,造价管控机构基本健全,项目造价管理制度基本健全,造价从业行为基本规范。项目管理督查评分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评定等级

1

云县至临沧高速公路

2

永德(链子桥)至耿马(勐简)高速公路

3

G219线沧源南撒至岗莫标山段二级公路

4

G219线临沧龙镇桥至永德(户乃)段二级公路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

(一)建设项目基建程序执行不完整, 施工图预算未按程序组织编报。

(二)未对批复的估、概、预算进行对比分析,并形成报告。

(三)设计变更管理不规范。设计变更申报不及时、审批较为滞后、变更资料不全。

(四)设计变更数量较多,设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五)征地拆迁费用存在超概风险。

(六)计量支付台账未使用专业计量软件,不便于计量支付管理。

(七)持有效资格证的造价从业人员比例较低,不能满足合同管理的需要。

(八)施工合同工程量清单及其他招标项目签约合同价未按规定备案。


                                临沧市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