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专家赴云县开展质量监督专项检查


来源:    时间:2021-10-28 09:5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10月20日至22日,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专家陈华俊、杨剑波和市水务局一行5人,赴云县对正觉庵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杨家村水库工程开展了质量监督专项检查。

1

  专家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云县正觉庵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杨家村水库工程现场,查阅各参建单位相关资料,听取项目法人、设计、施工、监理、质量检测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并召开检查意见反馈会。

  正觉庵水库位于临沧市云县爱华镇正觉庵村,属澜沧江一级支流南箐河,水库始建于1991年9月,1997年12月建成。总库容1103万m³,是一座以防洪排涝、抗旱、农田灌溉为主,兼顾城市供水、发电利用的中型水库,是云县县城居民饮用水的唯一水源。水库地理位置极为重要,防洪保护范围内有云保公路、214 国道、沿下游县城及村庄范围。

  杨家村水库位于临沧市云县忙怀乡新街村,总库容135.38万m³。设计年供水量150.39万m³,设计灌溉面积5900亩,水库建成后可解决新街河下游2420人和2214头大牲畜饮水供水问题,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为主兼顾人畜饮水的纯公益性小(一)型水库。

  专家组强调,云县水务局要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建立健全施工质量检查体系,根据工程特点完善质量管理制度,将责任制落到实处;督促参建各方完善质量管理制度,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制;同时规范资料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其他参建单位的监督检查,加强工程资料、现场存在问题的整改,对整改报告中提出的建设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分析,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全面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水利工程质量管理体系。(赵何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