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中缅国际大通道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试通车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1-01-14 10:2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

1月13日,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试通车现场会在临沧东收费站举行,标志着临沧首条连接昆明和滇中城市群的高速公路建成试通车

  新年伊始,喜事连连;澜沧江畔,天堑变通途!1月13日,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试通车现场会在临沧东收费站举行,标志着临沧首条连接昆明和滇中城市群的高速公路建成试通车,临沧结束没有国家高速路网的历史。

  市委书记杨浩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张剑萍,省交通运输厅安全总监和昆,省交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试通车仪式。

  杨浩东宣布墨临高速公路试通车。张之政、和昆、王珏讲话,张剑萍主持。

  张之政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260万各族干部群众,对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建成试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临沧发展的省交通厅和交投集团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的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各参建单位、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多年来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全体建设者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他说,墨临高速公路是临沧第一条连接昆明和滇中城市群的高速公路,是临沧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结出的丰硕成果,是临沧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云南省高速公路网“五横”的重要通道,墨临高速公路建成试通车,对临沧融入“大循环、双循环”,建成中国与环印度洋经济圈的物流大通道和重要枢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我们要进一步发扬勇于担当、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力推进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努力将临沧打造成“一带一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战略支点和重要平台。

  和昆在讲话中说,墨临高速公路是临沧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致富路、民生路,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辐射中心建设的具体行动。今后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高质量完成收尾工作,把墨临高速公路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

  王珏表示,省交投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快项目进度,努力与临沧人民一道更好更快地推进在建的临清、临双、振清、云临、云凤等能通全通项目建设,早日实现临沧县县通高的美好愿景。同时将积极投身临沧市“十四五”互联互通和沿边高速公路建设大潮中,为临沧交通发展续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

  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全长约236公里,起自墨江县碧溪镇经过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景东彝族自治县,止于临沧市临翔区。墨临高速公路是杭瑞高速公路的一部分,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临沧市脱贫攻坚的重大工程。墨临高速建成通车后,临沧市结束没有国家高速路网的历史,昆明到临沧的公路里程缩短了140多公里,行车时间缩短4至5个小时,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实施“兴边富民工程”,加强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临沧边合区管委会主任;以及市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参建及运营管理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临翔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