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又进一步!临清高速公路大兴乡隧道左幅顺利贯通


来源:今日临沧    时间:2022-11-06 12:24:5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1日,临清高速公路大兴乡隧道左幅顺利贯通,标志着临清高速公路建设打通了又一个关键节点。

大兴乡隧道位于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大兴乡境内,为分离式隧道,左幅全长5672米,最大埋深约767米,采用双向掘进,云岭建设公司临清高速第一总包部承建进口端2765米。大兴乡隧道是整个临清高速公路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进口端位于大田坡村,与户肯河河床西岸相接,由于风化和河流侵蚀作用强烈,地形复杂,地势高差悬殊,施工难度极大,安全风险高。

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工程进度有序可控,总包部严格按照“先探测、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快封闭、勤测量”的原则,严格控制施工工序,利用信息化平台加强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工作,适时调整开挖工法和支护参数,不断优化现场技术方案。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进行规范化管理,加大现场资源配置,精心组织、精心施工,有序推进施工进度,如期实现了隧道贯通任务。

临清高速公路起于临翔区旧寨,止于中缅边境(清水河口岸),全长156.482公里,桥梁隧道占比49.3%,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是云南打通“五出境”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环节,也是中缅国际大通道的重要路段。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极大改善临沧边境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满足项目沿线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