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国道G219线临沧龙镇桥至永德户乃段改造工程建成通车


来源:云岭高速    时间:2023-01-09 11:29: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5日,国道G219线临沧龙镇桥至永德户乃段改造工程建成通车,为永德构建“一路成网、内联外通”的交通格局,全面推动永德融入全国交通网络、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通车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段学能宣布通车,永德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段庆安致辞,承建单位介绍项目建设情况、施工单位代表作发言。市直部门领导、县四班子领导、相关部门领导及施工方参加开工仪式。

国道G219线临沧龙镇桥至永德(户乃)段公路改造工程是国家公路网规划普通国道网之北南纵线的第19纵—新疆喀纳斯至广西东兴国道公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永德县路网规划纵向主骨架之一,属于重要的国防干线公路,是连接临沧市永德县至保山市龙陵县的重要通道。本项目起于临沧市镇康县、保山市龙陵县交界处怒江龙镇桥,经镇康县勐捧镇,永德县小勐统镇、永康镇、德党镇,止于永德县德党镇户乃村,全长72.5公里。概算总投资172828.65万元。于2019年底启动,2020年7月正式开工,2022年12月28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国道G219线向西连接龙南二级路、在建的瑞孟高速,可通往瑞丽口岸;向北可通往保山、大理;向南可通往清水河、南伞口岸。建成通车后打通了永德到小勐统的交通“大动脉”,有效推动小勐统镇全面融入永德半小时经济圈,为永德人民群众出行到保山,上昆瑞高速提供更便捷的物流通道和人流通道,进一步推动永德融入全国交通网络、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为永德,特别是小勐统镇公路沿线村寨的乡村振兴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