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张之政在临沧市与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视电话视频会议上强调 破瓶颈 解难题 提效益 促发展 千方百计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2-10-31 09:40: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与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小华进行视频连线,专题研究临沧蔗糖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张之政强调,要进一步分析临沧蔗糖产业发展形势,破瓶颈、解难题、提效益、促发展,千方百计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之政指出,一直以来,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支持临沧蔗糖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壮大产业体量、税收增长、服务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沧市与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终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谋发展。张之政代表临沧市委、市政府感谢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张之政表示,希望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加强与临沧的沟通交流,深入临沧实地调研,与临沧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临沧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聚焦甘蔗种植、运输等突出问题,制定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有效方案,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为广阔的空间、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张之政要求,双方要深入研究临沧蔗糖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措施,达成共识,高位推进。要做好甘蔗通关保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物资出得去,原料进得来。要加大科研保障,开发适合临沧地理条件的生产农具,提升机械化耕作水平,改良品种,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亩产量,提振信心,保护群众种植积极性。要适度合理增加甘蔗种植面积,充分发动各级力量,稳步扩大种植面积。要加大甘蔗附加值开发利用,研究开发非榨期新产品,实现原料产品升值,解决非榨期工人闲置等问题。

冯小华感谢临沧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十分重视临沧片区产业发展,将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当前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奋力而为,突破困境,千方百计保面积、保产量,巩固蔗糖产业“第一车间”。企业将想方设法加强技术研究、加大资金投入、降低生产成本,力促蔗糖产业突破困境,逆势发展。

陈昌砚参加。